杂粮米粥

2008-03-03  | 米粥 小火 红小豆 

  大麦甜粥

  【主料】

  大麦米、红小豆各适量。

  【辅料】

  白糖少许。

  【制作方法】

  ①把大麦米与红小豆洗净,放入锅中多加水。比例大约以1份米加12~14份水为好。先用大火烧开,然后用小火慢煮约2小时。②煮时要不断用勺搅动,防止糊锅。③熬至大麦米、红小豆全部开花煮烂,基本上呈稠糊状,停火食用。④吃时加适量白糖。

  【特点】

  米粥滑润香甜、米味醇厚、含蛋白质、糖类、磷、铁、钙等多种营养。是婴幼儿爱吃的半流质食品。

  【主料】

  玉米面50克,黄豆20克。

  【辅料】

  白糖或咸菜末适量。

  【制作方法】

  ①将黄豆洗净,加水泡软,放入锅内煮至酥烂捞出。②将锅内加足水,上火烧开后,下入黄豆,烧至再开时,倒入温水搅至糊状的玉米面,边倒边用勺搅匀,开锅后转用小火再熬煮一会儿即可。③食用时,将粥盛入碗内,加入白糖或咸菜末即可。

  【特点】

  粥香豆酥,常食可益体强身。

  【制作关键】

  黄豆要煮至酥烂,玉米面边倒边搅拌,以免成疙瘩。

  杂粮米粥

  【主料】

  大米、小米、高粱米、苞米渣、糯米等各适量。

  【制作方法】

  ①分别将米淘洗干净、备用。②锅中水开后放入最大粒的米如苞米渣先煮,煮软后放高粱米,按粒大小依次下锅。煮烂停火。

  【特点】

  杂粮米粥,米味浓厚,清香适口,别具一格。使婴幼儿能吃到各种杂粮,多方面吸收营养,各种米混合也会使婴幼儿感到新鲜,引起食欲。条件允许时,不妨常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杂粮米粥》摘要:或咸菜末即可。 【特点】 粥香豆酥,常食可益体强身。 【制作关键】 黄豆要煮至酥烂,玉米面边倒边搅拌,以免成疙瘩。 杂粮米粥 【主料】 大米、小米、高粱米、苞米渣、糯米等各适量。 【制作方法】 ①分别将米淘洗...
相关文章粗杂粮并不适合3岁以内的幼儿食用让宝宝益体强身的玉米面豆粥
怎样为6个月的宝宝搭配饮食五谷杂粮吃的健康有学问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