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也能治疗宝宝腹泻

2008-02-27  | 通神 吴茱萸 五倍子 

  宝宝们一不留神就容易拉肚子,吃药又怕不安全,不吃药又担心会严重,每次都好着急的,最近听一个老中医介绍了一个方法,拿来和大家分享:

  药物:吴茱萸3克,丁香1.5克,木香1.5克,苍术3克,肉桂3克,五倍子10克。

  方法:将以上药物共研成细末,混匀后加食醋适量调成糊状,敷于脐部,用胶布或伤湿止痛膏严封固定,每两天换药1次。

  吴茱萸、丁香辛热,除寒呕、温胃;木香微温,散滞和胃调风;肉桂辛热,通脉,温补;苍术苦温,健脾燥湿,发汗宽中;五倍子味酸寒收敛固涩;此外醋也有收敛固涩的功效。这些药合用敷脐能通神阙穴,具有通风燥湿健脾,解除腹胀调气血的功效,从而达到促使胃肠功能恢复治病的目的。

  要是觉得不方便的话也可以用宝宝一贴灵,现在叫丁桂儿脐贴,就是倪萍做广告的那个,是由丁香、肉桂、荜茇等中药组成的,一天一贴,效果也很不错。

  提醒:妈妈们,宝宝拉肚子,一定要注意预防脱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医也能治疗宝宝腹泻》摘要:物共研成细末,混匀后加食醋适量调成糊状,敷于脐部,用胶布或伤湿止痛膏严封固定,每两天换药1次。 吴茱萸、丁香辛热,除寒呕、温胃;木香微温,散滞和胃调风;肉桂辛热,通脉,温补;苍术苦温,健脾燥湿,发汗宽...
相关文章专家对四大偏方的专业解读治疗宝宝腹泻的小药方
民间八大婴儿喂养偏方宝宝腹泻的中医疗法
宝宝为什么会便秘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宝宝便秘吃什么
混合喂养宝宝大便是什么样子的
排便训练何时开始 男宝宝排便的训练方法
如何培养宝宝每天按时排便的习惯?5步轻松搞定
宝宝为什么容易便秘?如何改善宝宝便秘
诱发儿童便秘的饮食因素
男女宝宝如厕训练方法大全
注意!冬季如何帮宝宝摆脱便秘烦恼
宝宝便秘 5妙招轻松搞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