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台风

2008-02-16  | 台风 气旋 风力 

  台风伤害的预防要点

  1、台风伤害严重,千万不要忽视。不重视台风危害的人群伤害的发生率是重视人群的17倍。

  2、台风伤害的预防重点时间是台风登陆前1~6小时,尤其是登陆前3~4小时,而不是登陆时。因此一切准备工作要在台风登陆前12小时完成,台风登陆前 1~6小时应避免外出,尽量留在屋内。不在屋内的人群发生伤害的危险是留在屋内人群的4倍。

  3、台风伤害的预防重点是男性和老年人,尤其是70岁以上的老年人。

  4、台风伤害和致死的主要原因是房屋倒塌、硬物击伤和跌倒,因此,危房人群一定及时要撤离。

  5、台风来临12小时前要加固门窗,不要到临时再去关门窗或者修房屋。

  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含义:24小时内可能受热带气旋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阵风7级以上;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 平均风力为6~7级,或阵风7~8级并可能持续。

  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含义:24小时内可能受热带气旋影响,平均风力可达8级 以上,或阵风9级以上;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 平均风力为8~9级,或阵风9~10级并可能持续。

  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含义:12小时内可能受热带气旋影响,平均风力可达10级以上,或阵风11级以上;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 平均风力为10~11级,或阵风11~12级并可能持续。

  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含义:6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平均风力可达12级以上,或者已达12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台风是可以预防的,在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用现代化设备以已经可以精确地预测出台风的具体移动方向、登陆地点以及时间。只要采取有效的防御措施,提高科学探测预警水平,全力做好防、抗、救工作,趋利避害,使受灾程度降至最低。  在台风来临前要注意收看各级气象台站发布的台风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为确保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尽量减少外出,远离低洼地区以及海边等危险地区及树木、广告牌等危险设施或物品;将地处在危险地区的学校及学生、居民提前转移至安全的地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预防台风》摘要:切准备工作要在台风登陆前12小时完成,台风登陆前 1~6小时应避免外出,尽量留在屋内。不在屋内的人群发生伤害的危险是留在屋内人群的4倍。 3、台风伤害的预防重点是男性和老年人,尤其是70岁以上的老年人。 4、台...
相关文章话说台风《跟踪台风的卫星》第二课时
《跟踪台风的卫星》教学设计二跟踪台风的卫星(第四稿)
十年了还记得汶川地震中的孩子吗 地震对孩子的影
如何让孩子学会面对灾难 如何告诉孩子面对灾难
孩子地震时躲在哪儿最安全
夏季安全教育 家长要掌握安全事故知识
遭遇水灾如何脱险 水灾后该怎么做
出游遇到暴雨的自救方法你知吗
地震来临时要怎么做你教给孩子了吗
能够接收到地震预警信息就能避免地震伤害吗
遇到山体滑坡如何自救逃生
看看日本的地震急救包 有你想不到的东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