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预防教育

2008-02-13  | 吸毒 毒品 预防 

  毒品预防教育的对象可分为一般对象与重点对象。所谓一般对象,是指不论男女老幼、干部群众、有业无业、有无前科、吸毒者或非吸毒者等等,都是毒品预防教育的对象。全体社会成员,都应该五条件地接受毒品预防教育,都应该了解和懂得有关禁毒基本常识,树立禁毒意识,积极响应并自觉参与各种禁毒活动。所谓重点对象,是指涉毒高危人群及毒品违法犯罪分子。从对吸毒人群进行实证分析,青少年、流动人口、文化程度低者、无业人员等是涉毒的高危人群。对于重点对象,应加大教育力度和教育的针对性。

  毒品预防教育是指通过各种途径让人们了解和认识造成毒品问题的基本因素和有关知识,揭示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巨大危害,提高全民尤其是青少年认知毒品、拒绝毒品的能力,从而构筑全社会防范毒品侵袭的有效体系。

毒品预防教育

  毒品预防教育的主体不仅包括各级禁毒领导机构、公安、宣传、广播电影电视、教育、卫生、民政、司法等部门,还包括新闻媒体、学校及其他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不仅包括乡镇基层政府、村民委员会、街道办事处、居民委员会等基层组织,还包括禁毒志愿者及广大人民群众,等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毒品预防教育》摘要:幼、干部群众、有业无业、有无前科、吸毒者或非吸毒者等等,都是毒品预防教育的对象。全体社会成员,都应该五条件地接受毒品预防教育,都应该了解和懂得有关禁毒基本常识,树立禁毒意识,积极响应并自觉参与各种禁毒...
相关文章学生如何预防毒品危害学校如何预防学生吸毒
青少年是禁毒预防教育的重点吸毒有哪些方式?
给宝宝挑衣服的原则 给宝宝挑选衣物记得看标签
你会给孩子挑衣服吗 给宝宝挑衣服的注意事项
这些玩具有毒你知道吗 一定要注意这些玩具别给孩
这些文具有毒 你敢给孩子用?
家长注意 这些文具有毒严重可致癌
给孩子买饭盒注意这数字 再给孩子买
安全座椅再现新标准 检测有毒物质要重视
三岁女儿把药当糖吃 结果这样来了
四岁宝宝患白血病 因为甲醛超标爸妈感到惭愧
据报道儿童彩泥多数不合格 你还给宝宝玩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