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戒除网瘾

2008-02-09  | 网瘾 认同 戒除 

  第一步是选择合适的地点,让刚接触有网瘾的孩子认同、不反感。一般来说,上网成瘾者主要集中于11岁至25岁这一年龄段。他们共同的特征是“没有理想,敌视父母,不爱学习”。一旦与他们交谈时,最好不要直接和孩子谈上网、游戏的话题,而是选他们感兴趣的话题,逐渐过渡到中心问题。但是每个孩子的情况都有所不同,所以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第二步,在确定了孩子对自己已经认同后,要把这种认同感转移到孩子的父母身上。在陶教授接待的这些孩子中,不少都已经和家里闹翻,与父母的关系也处于僵持状态。而陶宏开教授在和孩子细致入微的谈话中,常常会以“你觉得父母这样做错了吗?”“他们这样做是为了爱你还是为了害你?”等问题来让孩子自我反省自己对于家长的态度的对错。

如何戒除网瘾

  第三步,将孩子对父母的这种认同感再转移到对学习重要性的认同上来,从而激发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鼓励他们多读对自己有意义的书。

  最后,孩子们会自我认识到上网成瘾的坏处而自觉地将其戒除。当然,这需要一个过程,孩子能够脱离网瘾,不仅在于孩子自身的决心,还在于家长的配合。许多家长需要改变教育方法,赢得孩子的信任和尊敬,不要过多地去干预孩子,否则会让孩子反感。更多的是要理解、关爱孩子,建立起良好的亲情关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戒除网瘾》摘要:步,在确定了孩子对自己已经认同后,要把这种认同感转移到孩子的父母身上。在陶教授接待的这些孩子中,不少都已经和家里闹翻,与父母的关系也处于僵持状态。而陶宏开教授在和孩子细致入微的谈话中,常常会以你觉得父...
相关文章寒假染上网瘾视力最易受损迷网络是在逃避什么吗
家没电脑,儿童易患网瘾孩子答错题时家长怎么办?
WIFI辐射是否伤害家人健康呢
电子产品削弱孩子学习能力吗
中国的网络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家长用这个方法正确引导孩子看动画片
孩子玩电脑的利弊大比拼 看过的家长都沉默了
你家的这个东西到底对孩子影响有多大
儿童玩电脑的危害不止是视力下降
小孩过度用电子产品的危害 家长必须重视起来
你的孩子也上网吗 你为他撑起上网的保护伞了吗
儿童玩电脑的防护措施你做好了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