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动作解密

2008-02-02  | 新生 新生儿 动作 

  从动作来讲,正常新生儿在睡醒情况下,手足活动是相当频繁的,尤其在热天洗澡前脱去衣服时这种表现更为明显。看到了这些正常动作就容易发现异常动作了,例如,一只手或脚动作甚少或始终不动,就要仔细检查有无骨折和神经损伤。正常新生儿啼哭时,嘴巴张开左右口角位置相仿,假使在出生过程中面神经受压有些损伤时,哭的时候就可见口角歪向一边。正常新生儿没有四肢强直、两眼上翻、凝视、抽搐、面肌跳动和手脚颤动等现象的,一旦发现或频繁出现上述现象,就属于异常的了。

  要知道异常动作先要了解什么是正常动作,因为正常和异常都是相对的,当然也可以说失去了正常的样子就是异常现象了。新生儿由于不会说,只会哭,所以就得靠父母的细心观察来及早发现问题,才能及早诊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动作解密》摘要:其在热天洗澡前脱去衣服时这种表现更为明显。看到了这些正常动作就容易发现异常动作了,例如,一只手或脚动作甚少或始终不动,就要仔细检查有无骨折和神经损伤。正常新生儿啼哭时,嘴巴张开左右口角位置相仿,假使...
相关文章别让襁褓限制新生儿运动母婴交流与宝宝做游戏
与新生儿也能一起做游戏新生儿健康的十大标准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