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得了痱子怎么办?

2008-01-30  | 痱子 刺痒 病儿 

  由于婴儿皮肤发育不完善,当天气炎热时就会出许多汗,如果排泄不畅,汗液不断刺激汗腺口,再加上用不干净的手、毛巾擦汗,就会使汗腺口发炎,出现红色小疹样痱子。

  痱子是热天最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如果护理不当,小儿用手抓破,常可造成糜烂和感染。

  痱子易出现在出汗多的额头、脖子、胸背等处,有刺痒感,常影响小儿情绪及睡眠。

  因此,对婴儿的皮肤护理是非常重要的,要注意卫生,经常给病儿洗澡,勤换衣服,保护皮肤干燥。洗澡用的水最好是温水。洗澡时不要用肥皂,以减少刺激,如果需要可选用碱性小的肥皂。洗澡过程中要避免用力擦有痱子的部位,防止擦破形成糜烂。洗完后用毛巾轻轻擦干,再擦些爽身粉或痱子粉,以减轻刺痒,衣服最好轻薄、柔软、肥大,以棉布做成的为宜,可减少对皮肤的摩擦。不要让病儿在火热的阳光下玩耍,并勤给病儿擦干汗水,以防随着皮肤而加重刺痒。擦试用的毛巾要保持清洁,常用热碱水煮烫消毒,洗去汗垢。不可用脏手或不洁的布、巾给孩子擦拭以防皮肤感染。对1岁以内的婴儿,家长不要整天抱着或背着,可以在凉爽通风的地方铺一草席,让他自己爬着玩,或者放在小车里玩。如果小儿睡在床上,要勤给小儿翻身。

  对于一般的痱子,不需特殊治疗。为了防止感染,可用苍耳12克、白矾12克、马齿苋12克加水200毫升,煎20分钟,放凉后清洗患处,每次5-10分钟;每天早晚各1次、可以收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可多给小儿喝点清凉饮料,如绿豆汤、绿豆稀饭、小豆粥等,多吃青菜和瓜果,这样既可消夏解暑,又可补充水分及维生素,增加凉爽感,以减轻刺痒等症状。还可用鲜藿香9克、鲜佩兰9克、野菊花9克、金银花9克、蒲公英15克、青篙6克,加两饭碗水,煎成一碗,加入白糖代茶饮,有清热、解毒、消暑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得了痱子怎么办?》摘要:子。 痱子是热天最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如果护理不当,小儿用手抓破,常可造成糜烂和感染。 痱子易出现在出汗多的额头、脖子、胸背等处,有刺痒感,常影响小儿情绪及睡眠。 因此,对婴儿的皮肤护理是非常重要的,要注...
相关文章孩子生了痱子该怎么办婴幼儿别用成人痱子粉
夏季宝宝防痱子的两个要点新生宝宝皮肤长痱怎么办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