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乌小米粥

2008-01-19  | 小米 维生 首乌 

  KEKO营养师友情提示:

  1、小米:小米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还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小米中含有丰富B族维生素,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效。

  2、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食谱相克

  1、小米:小米忌与杏仁同食。

  2、何首乌:何首乌忌猪肉、血、无鳞鱼、葱、蒜,恶萝卜。

  3、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主料: 小米 50克

  辅料: 何首乌 30克 鸡蛋 150克

  调料: 白砂糖 20克

  制作工艺 将何首乌用纱布包裹,与米同煮粥,粥熟前将鸡蛋打入,并加白糖少许,煮熟。

  健康提示 益气养血。适用于气虚而致的子宫脱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首乌小米粥》摘要: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主料: 小米 50克 辅料: 何首乌 30克 鸡蛋 150克 调料: 白砂糖 20克 制作工艺 将何首乌用纱布包裹,与米同煮粥,粥熟前将鸡蛋打入,并加白糖少许,煮熟。 ...
相关文章首乌小米粥芝麻蜂蜜小米粥
熬出开花粘稠小米粥的5个要点小米被人们称为健脑主食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