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不适合14岁以下儿童

2008-01-17 作者:孙卫星 | 拔河 儿童 憋气 

  多带孩子到户外进行一些体育活动和游戏,不仅有利于他们提高身体素质,也能满足他们好动的愿望。但是孩子毕竟还处于发育阶段,身体器官、组织尚未成熟,因此有些项目确实不适合他们参加,例如学校里面常常组织的拔河。

  从生理学角度来讲,拔河会伤害心脏。儿童的心脏正在发育当中,调节功能尚不完善,拔河比赛中,当肢体负荷量迅速增加时,机体主要依靠加快心率来增加供血量;另外拔河需要屏气用力,有时一次憋气长达十几秒钟,一旦我们停止憋气、开始大呼气时,静脉血流就会突然涌向心房,损伤孩子较薄的心房壁。医学工作者曾经针对250名5—6岁的儿童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比赛后1小时,30%的儿童心率仍未恢复正常。

  除了对心脏造成影响外,拔河还可能伤到孩子的“筋骨”。儿童时期身体的肌肉主要为纵向生长,固定关节的力量很弱,骨骼弹性大而硬度小,拔河时易引起关节脱臼和软组织损伤,抑制骨骼的生长,严重的还会导致肢体变形,影响儿童体形健美。因此,14岁以下的孩子最好不要参加拔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拔河不适合14岁以下儿童》摘要:依靠加快心率来增加供血量;另外拔河需要屏气用力,有时一次憋气长达十几秒钟,一旦我们停止憋气、开始大呼气时,静脉血流就会突然涌向心房,损伤孩子较薄的心房壁。医学工作者曾经针对250名5—6岁的儿童进行...
相关文章14岁以下不要参加拔河运动不适合儿童参加的运动
几种运动不适合儿童儿童锻炼三不宜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