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出科学健康的辅食

2008-01-08  | 辅食 婴幼 可通 

  在宝宝长到4个月时,怎么做出科学健康的辅食,成了年轻父母们关注的头等大事。

  鸡蛋是婴幼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食物,蛋黄中含有的铁,卵磷脂,以及维生素A、D、E等都是婴儿十分需要的营养素。一般来说,4—6个月的宝宝就可以喂蛋黄了,如有过敏史的家庭,最好再推迟几个月,但必须同时添加其他辅食如肉类、肝脏等补铁。

  鸡蛋虽好,也不能多吃。毕竟婴幼儿消化能力差,吃多了,容易消化不良,或影响吸收,造成维生素缺乏。另外,未煮熟的鸡蛋,即使没破,也很可能存在细菌污染。因而煎蛋一定要煎3分钟,煮蛋则需7分钟。

  第一次添加时,应该煮熟整个蛋,取出蛋黄研成细末,取1/4个先单独喂,如无不良反应,再混入粥、面中,并以每周1/4、1/3、1/2的速度增至1个。此外,由于婴儿的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善,肠壁的通透性较高,而鸡蛋清中清蛋白分子较小,有时可通过肠壁直接进入婴儿血液,使婴儿机体产生过敏,导致湿疹、荨麻疹等病。所以,6个月前的婴儿最好不要吃蛋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么做出科学健康的辅食》摘要:是婴儿十分需要的营养素。一般来说,4—6个月的宝宝就可以喂蛋黄了,如有过敏史的家庭,最好再推迟几个月,但必须同时添加其他辅食如肉类、肝脏等补铁。 鸡蛋虽好,也不能多吃。毕竟婴幼儿消化能力差,吃多了,...
相关文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宝宝拒绝吃辅食怎么办?
忙碌妈妈的辅食选购之道聚焦儿童六大健康问题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