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刺卡住喉咙时怎么办?

2007-12-24  | 鱼刺 乌梅 牙刷柄 

  正确的应急处理方法是:

  1、立即用汤匙或牙刷柄压住患者舌头的前部分,在亮光下仔细查看舌根部、扁桃体、咽后壁等,尽可能发现异物,再用镊子或筷子夹出。如病人咽部反射强烈,恶心剧烈难以配合,则让病人做哈气动作,以减轻不适。

  2、如果实在找不到鱼刺,面患者仍觉鱼刺卡喉咙,可用下列方法软化鱼刺:威灵仙10克、乌梅3个、食醋少许、砂糖少许,煎汤,频频缓缓咽下;将橙皮切小块,口含慢慢咽下;维生素C片,含化2片,徐徐咽下。

  3、如上述方法仍无效,或吞咽后胸骨后疼痛,说明鱼刺在喉管内,应当禁食,尽快去医院诊治。

  不要慌张,也不能采用大口大口干咽饭团的办法试图将鱼刺推压下去。这样做,细软的鱼刺可能侥幸被带进胃内,但大面坚硬的鱼刺有可能因此越扎越深,甚至刺破食管或大血管,造成严重的后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鱼刺卡住喉咙时怎么办?》摘要:难以配合,则让病人做哈气动作,以减轻不适。 2、如果实在找不到鱼刺,面患者仍觉鱼刺卡喉咙,可用下列方法软化鱼刺:威灵仙10克、乌梅3个、食醋少许、砂糖少许,煎汤,频频缓缓咽下;将橙皮切小块,口含慢慢咽下;...
相关文章鱼刺卡喉不要喝醋咽饭鱼刺卡喉不可盲目处理
鱼刺卡喉不要喝醋咽饭宝宝鱼刺卡喉地方法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