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小儿的思维敏捷?

2007-12-14  | 小儿 习知 敏捷 

  思维能力是人的一种高级认识能力,是在感觉、知觉、记忆等过程的基础上产生的,是智力的核心。思维敏捷的小儿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快速作出正确的分析、判断。那么怎样才能使小儿的思维敏捷呢?

  (1)根据幼儿思维的具体形象的特点,重视运用直观教育,尽量调动小儿的感觉器官,使之能充分感知周围的事物,增进感性知识和经验。应经常带小儿外出参观、游览,在游玩时多问小儿一些为什么?促进小儿的积极思考,如“这棵树的形状像什么?”,促使小儿仔细看、认真想。

  (2)创造手、脑并用的机会 让小儿多玩、多动手,并提出问题,让小儿在动手和玩的过程中动脑筋、想办法。

  (3)重视言语的发展 思维的发展需要语言的发展,使具体形象思维向逻辑思维发展,如一些连接词(尽管…但是…)的使用使思维更有逻辑性,形容词的应用使思维更丰富。

  (4)扩大小儿的知识面 知识是思维的源泉,是发展思维的基础。小儿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思维得到发展,有丰富的知识作基础,思维就会更加灵活、敏捷。

  (5)启发小儿进行积极的思维 人脑越用越聪明,父母不要包办孩子能做的事,更不能代替孩子写作业,要让孩子经过自己的努力来完成任务。

  (6)训练小儿举一反三的联想力 例如问小儿一支笔可以有哪些用途?举一反三的能力可以活跃小儿的思维,不僵化于一个固定的思维模式中。

  (7)与小儿做快速思考、反应的游戏 在游戏中思维可以增加小儿的兴趣,限制时间则可提高小儿思维的速度。可以采用多种形式,加比赛、奖励等提高小儿的兴趣。如用倒计时的方法,让小儿在限定时间内回答一个有趣的问题,答对时加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使小谤的思维敏捷?》摘要:够快速作出正确的分析、判断。那么怎样才能使小儿的思维敏捷呢? 1根据幼儿思维的具体形象的特点,重视运用直观教育,尽量调动小儿的感觉器官,使之能充分感知周围的事物,增进感性知识和经验。应经常带小儿外出参观...
相关文章流畅性与敏捷性的训练怎样训练孩子的敏捷性?
(抄袭)巧用简算 训练思维在大庭广众之中讲话让孩子克服自卑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