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高效防感冒法

2007-12-10  | 大鱼 大鱼际 感冒 

  伤风感冒令人头昏脑涨、垂泪流涕、咽肿发热。现医治感冒的中西药虽多,但均无“药到病除”之功。鉴于此,医学家们一再告诫人们,对于感冒宜以“预防为主,以治为辅”。

  较简易、高效预防感冒的方法可数是“洗手、搓掌”法了。专家认为,人的双手是劳动的主要肢体,一天中要接触数以亿记的细菌与病毒,有时由于面部“三角地带”有痛痒等生理反应,人的双手时而不由自主地去触鼻碰嘴。届时,双手上的各类感冒病毒则会侵染至“三角部位”的喉鼻咽呼吸道,体弱者即会患上感冒。人们如经常用肥皂、洗涤剂清洗双手,这样便可将沾染于双手的菌毒及时消灭,这对降低感冒的发病率大有功效。

  据报道,若反复用双手搓掌对预防感冒大有裨益。因双手拇指的根部,医学上称之为“大鱼际”。中医认为鱼际可治疗上呼吸道的许多病症。由于该部脉穴兀丰,伸开手掌丰厚肌肉明显突起。中医理论常述。“大鱼际”与上呼吸道休戚相关,息息与共。经临床验证,经常合掌搓擦,对改善上呼吸道的胜利功能及新陈代谢颇有效果。

  其操作方法甚是简单:即双手合掌,对搓时两手的“大鱼际”应贴合,以搓得双手发热为度。亦可一手固定不动,另一手对其搓动;再两手上下交替互擦。

  一般情况约搓擦1--2分钟整个手掌便会发热,促进“大鱼际”的血液循环、疏通脉穴,强化面部“三角部位”咽、喉、鼻上呼吸道抵御感冒病毒侵袭的免疫能力;且双手摩擦生热又可起到“杀菌”的作用。此操作简单易行,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随时可做。此法在日本非常流行,且对咽喉痛、打喷嚏等感冒早期症状,有一定的功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简易、高效防感冒法》摘要:天中要接触数以亿记的细菌与病毒,有时由于面部三角地带有痛痒等生理反应,人的双手时而不由自主地去触鼻碰嘴。届时,双手上的各类感冒病毒则会侵染至三角部位的喉鼻咽呼吸道,体弱者即会患上感冒。人们如经常用肥...
相关文章民间妙招集锦之巧治宝宝感冒什么是真正的高效课堂
民间妙招之巧治宝宝感冒婴幼儿感冒的另类疗法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