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轻松改善宝宝便秘

2007-12-06  | 宝宝 排便 便秘 

  根据统计,2岁以前的幼儿大部分都有便秘的经验,不过改变饮食习惯后一般都能解决问题。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在问题刚出现时就要积极想办法解决,以免形成长期便秘的习惯。

  水分与膳食纤维的摄取

  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鼓励宝宝喝大量液体,尤其是水;在饮食中也要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取。父母可循序渐进地增加宝宝饮食中的纤维及水分,先选择宝宝喜欢的疏菜,再逐步加入一些宝宝不太喜欢或味道重的蔬菜。在烹调食物时,可以将蔬菜剁碎加入肉类中以增加蔬菜的份量。

  固定的运动习惯

  进食半小时后可以让宝宝散散步,有助于消化吸收及肠胃蠕动。平常也应养成固定运动的习惯,不但能促进食欲,也能增加肠道蠕动帮助排便。

  养成良好排便习惯

  每天在固定时间(通常是早饭或晚饭后半小时左右)提醒宝宝排便,即使宝宝未强烈感觉要大便,也要让他坐在马桶上约10分钟。宝宝大便时不要催促他,给他愉快舒适的环境,准备他喜欢的造型小马桶,给他充足的时间等他解完大便。

  不要强迫进行排便训练

  宝宝何时能脱离尿布,坐上马桶大便,因人而异,通常要等待他身心发展符合以下几点。

  1.能理解大人的语言 能听得懂“这是你的小马桶,妈妈的是大马桶。以后你要坐在小马桶上大便和尿尿,妈妈也坐妈妈的马桶大便。”

  2.喜欢模仿大人的行为 对周遭人的行为动作有模仿的倾向。

  3.能顺服大人的指命 不会凡事唱反调或随时反抗。

  4.能静下来或坐下来一段时间 不会一直爬上爬下或走个不停。

  5.对事物有一定的秩序感 理解物品的功能,而且有把物品归位的概念。

  父母应等待这些发展成熟后再进行大便训练,有时是2岁半或3岁之后,不应受外界、长辈、或幼儿园的压力而强迫孩子,否则事倍功半或造成便秘的现象,将变成长久的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招轻松改善宝宝便秘》摘要:,可以将蔬菜剁碎加入肉类中以增加蔬菜的份量。 固定的运动习惯 进食半小时后可以让宝宝散散步,有助于消化吸收及肠胃蠕动。平常也应养成固定运动的习惯,不但能促进食欲,也能增加肠道蠕动帮助排便。 养成良好排便...
相关文章奶粉宝宝便秘什么方法能缓解奶粉宝宝便秘怎么办
按摩法解决胃胀气、便秘如何治疗喝奶粉的宝宝便秘?
宝宝为什么会便秘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宝宝便秘吃什么
混合喂养宝宝大便是什么样子的
排便训练何时开始 男宝宝排便的训练方法
如何培养宝宝每天按时排便的习惯?5步轻松搞定
宝宝为什么容易便秘?如何改善宝宝便秘
诱发儿童便秘的饮食因素
男女宝宝如厕训练方法大全
注意!冬季如何帮宝宝摆脱便秘烦恼
宝宝便秘 5妙招轻松搞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