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健康的饮食态度(2)

2007-11-28  |  

  7.如果幼儿饭量不很一致,也不要担心,有时他会吃他可以拿到的任何食物,有时他又会对任何食物都嗤之以鼻。当孩子拒绝进食时,他可能是因为前些天活动太少而不感到饥饿。也可以把吃饭作为自控能力的锻炼手段。尤其是孩子在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时,注定会抵抗你让他吃饭的想法。不管怎么样,不要强迫孩子吃饭。在孩子无精打采时要保证他的休息,他既不会饥饿,也不会因此消瘦。然而,如果他的食欲明显下降时间超过一周,或者有发热、呕吐、腹泻或体重下降等疾病征象,要向儿科医生咨询。

  8.限制幼儿摄入过多的牛奶。牛奶是一种重要的食品,主要是由于它的钙含量较高。然而,太多牛奶将降低孩子对其他食物的欲望。孩子每天饮用480克牛奶就足以满足其钙的需要量。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