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玩具企业圣诞订单骤减

2007-10-15 隆众石化商务网  | 圣诞 中国 芭比 

  全球最大的玩具生产商美泰早些时候的宣布,将召回675000件中国生产的芭比玩具,因它们的涂料含铅量可能超标。这已是该公司今年夏天发生的第三起玩具召回事件。

  据有关媒体报道,在这批将被召回的玩具中,有两种是专为学龄前儿童设计的,一种是乐器,另一种是“GeoTrax”牌玩具火车。这两类玩具大约将被召回10万件。然而此次召回计划涉及数量最多的玩具则与美泰公司的核心品牌——芭比娃娃(Barbie)有关。

  由于玩具风波,中国珠三角地区的一些小规模玩具企业没有了订单,陆续停产,而作为出口重地的长三角地区形势也不容乐观,义乌一玩具厂商表示,从 2006年圣诞节开始,欧美各国加强了对玩具和圣诞礼品的质量监控,“最近接连发生的事件使得我们几乎接不到任何欧美国家的圣诞节定单,而往年这时候却是圣诞节的出口和生产高峰。”据介绍,圣诞定单对于不少中国玩具企业来说,是一年中相当重要的商业机会和盈利机会,今年夏天以来的玩具召回事件,使得今年的圣诞节成了玩具出口商们的“圣诞劫”。上述人士表示,有多年固定客户的生产企业也由于突如其来的一系列事件而中止了合同。

  近年来,我国的玩具生产企业几乎成了世界圣诞玩具的加工车间,玩具出口量占到全球玩具产量的75%,因此欧美不断提高的技术壁垒对我国玩具企业影响很大,欧美频频发出的安全及环保警告,针对的主要也是中国玩具和圣诞礼品。宁波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1 至11月,宁波口岸出口圣诞用品 1.72亿美元,仅增长12.5%,低于2005年13%的出口增幅。尤其是在英国市场,2006年前11月对英圣诞用品出口比上年同期减少了 14.7%。

  上海一专营礼品进出口的贸易公司业务总监Matin表示,近年来,欧盟规定的玩具安全、卫生检测项目日趋增多,技术标准也越来越严格,这无形中使企业出口成本翻了好几倍。据了解,以前生产出口的圣诞老人玩具,可以使用六七千块钱一吨的回收塑料,而自从欧盟环保令和新法规实施后,这项费就要提高到三四万元,而近来的一系列玩具召回事件,更将玩具出口企业 “雪上加霜”。“在欧美国家出口受阻之后,我们今年想多接点非洲等国家的定单。毕竟,中国玩具在那还是大有市场的。”

  有关专家提醒企业,要跨越欧美的技术壁垒,除了提高玩具和圣诞礼品的安全、环保标准,还必须加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注重新品研发,利用国际标准研发安全和环保的替代产品,增加产品的技术含量,在设计上融入出口国的文化内涵,提高玩具产品的附加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玩具企业圣诞订单骤减》摘要:欧美各国加强了对玩具和圣诞礼品的质量监控,最近接连发生的事件使得我们几乎接不到任何欧美国家的圣诞节定单,而往年这时候却是圣诞节的出口和生产高峰。据介绍,圣诞定单对于不少中国玩具企业来说,是一年中相当...
相关文章香港玩具业初现好转3C玩具认证出台遇冷
《玩具店之夜》上春晚“中国造”玩具等圣诞商品风靡欧美市场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