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兴趣培养宝宝的注意力

2007-07-30  | 注意 注意力 好奇 

  各年龄段宝宝的注意力培养方略

  0~1岁提供丰富的感觉刺激,吸引宝宝的注意力

  宝宝出生后,每天在妈妈的细心照料下,心灵得到滋润,情绪变得安定。于是,他开始注意周围的事物,而最能引起宝宝注意的,莫过于他最喜欢的妈妈了。

  你的各种行为、动作、表情、声音和语调,都会紧紧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因此,最好配合宝宝随时随地创造出各式各样富有创意的鈥湵浠潯A硗猓梢越婢咧糜诒Ρρ矍埃舐亟婢呦蜃笥乙』危帽ΡΦ难酃馑孀磐婢呃椿卮┧螅坏梢蕴岣弑ΡΦ淖⒁饬Γ鼓艽俳Ρπ餮劬Ψ较虻哪芰Α

  爱心提示:妈妈可以设法使玩具富于变化,使宝宝的注意力全部投注在玩具上。

  1~2岁利用宝宝的好奇心与兴趣培养注意力

  强烈、新奇、富于变化的物体最能吸引宝宝的注意。像会唱歌的卡片,会跳的小青蛙,会自己走路的小娃娃等,都能调动宝宝的好奇心,让他集中注意力去观察、摆弄,收获知识。

  你在给宝宝选购玩具或者图书时,尽量选取有趣、丰富、鲜艳、富于变化的,用来训练他集中注意力。还可以带宝宝到新的环境中去玩,如逛公园,让他看一些以前未曾见过的花草、造型各异的建筑;带宝宝到动物园看一些有趣的动物等等,利用宝宝对新事物的好奇心有意识地去培养注意力。

  让宝宝做他感兴趣的事情时,他会很投入、很专心。游戏是宝宝喜爱、最感兴趣的活动,你可以在宝宝的游戏活动中有意识地培养他的专注力。

  推荐游戏:找回不见的玩具

  PLAY:妈妈与宝宝一同取出几件玩具,摆放在桌上,教宝宝清点玩具的数量,让他说出玩具的名称,记住玩具的种类。然后,让宝宝背过身,妈妈拿走其中的某样或几种玩具。最后问宝宝:鈥準裁炊鞑患耍库澣帽Ρ凶⒁饬θゲ榭础⒒叵搿⒀罢摇

  爱心提示:两岁宝宝的注意力一般能集中3~5分钟。如果宝宝对活动感兴趣,他的注意力集中可能长达30分钟左右。可见,游戏等活动是锻炼宝宝注意力集中的好办法。

  2~3岁循序渐进养成宝宝集中注意力的习惯

  2~3岁宝宝一次集中注意力的时间最多不会超过5分钟。有些宝宝集中注意力的时间更短,几乎片刻不停,忙忙碌碌,被各种事物吸引。虽然他也有兴趣爱好,但对感兴趣的事也无法主动集中注意力。这类宝宝就具有注意力分散度较大的行为特点,爸爸妈妈应该及早给予纠正,否则会影响以后的学习。

  how to do:

  妈妈该怎么训练注意力容易分散的宝宝?

  训练开始前,你先要发现宝宝的兴趣爱好,在他的兴趣爱好中挑选比较文静的活动,如讲故事、画图、拼图等,从这些内容开始训练注意力,每日多次,每次几分钟,直到注意力不能再集中时停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根据兴趣培养宝宝的注意力》摘要:润,情绪变得安定。于是,他开始注意周围的事物,而最能引起宝宝注意的,莫过于他最喜欢的妈妈了。 你的各种行为、动作、表情、声音和语调,都会紧紧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因此,最好配合宝宝随时随地创造出各式各样富...
相关文章怎样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如何培养孩子注意力
培养宝贝专注力的6技巧怎样培养0到3岁宝宝注意力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