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烧药怎样给孩子吃?

2007-06-25 中华母婴网  | 退烧 退烧药 抽风 

  治疗发烧性疾病时应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如得肺炎时需注射青霉素,得痢疾时需要服用复方新诺明等等,同时再采取退烧对症治疗。因为长时间发烧,会使小儿身体失去正常调节的功能。一般认为小儿体温超过38.5℃时,应该及时服用退烧药,原因是小儿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尚未成熟,体温超过39-40℃时就会诱发抽风。

  小儿最适合服用的退烧药叫阿鲁片(或阿苯片),这种复方制剂既有退烧作用,同时还有镇静作用以防止高烧抽风。5岁以前的宝宝不要服用APC因为这种片剂含有咖啡因,是一种兴奋剂,会引起不良反应。

  发烧是小儿生病时常见的症状。其中以呼吸道、消化道炎症时最为常见,特别是上呼吸道感染,有时没有别的症状,只有发烧的表现。小儿发烧家长最着急,常常急着给服用退烧药,这种做法并不好。主要缺点有三:一是小儿发烧只是一种症,如果刚发烧就服退烧药,小儿烧暂时退了,容易掩盖真实的病情,会给医生诊断带来困难。二是发烧是人体抗御疾病的一种反应,是为消灭病原体,并使炎症痊愈创造的有利条件,所以不要急于给小儿服退烧药,可先给小儿多喝些温开水。三是退烧药只能治表,并不能真正治病,往往因服退烧药出汗过多,易损失大量水分和盐分,反而使患儿身体变得虚弱,更加降低抵抗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退烧药怎样给孩子吃?》摘要:。一般认为小儿体温超过38.5℃时,应该及时服用退烧药,原因是小儿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尚未成熟,体温超过39-40℃时就会诱发抽风。 小儿最适合服用的退烧药叫阿鲁片或阿苯片,这种复方制剂既有退烧作用,同时还有镇静...
相关文章新生儿不宜吃退烧药识别孩子发烧“假”现象
教你轻松为发烧宝宝降温给孩子退烧最可靠的方式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