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宝宝选内衣的小窍门

2007-06-08  | 伸缩 透气 罗纹布 

  适合宝宝贴身衣服的面料

  除了购买现成的衣服,有些妈妈也愿意亲手为宝宝制作贴身穿的小衣服。虽然妈妈都知道最好选用纯棉面料,但并不是所有的棉布都适于让宝宝站起来穿,在选购面料时,妈妈别忘了问清楚,是否有以下四种面料:

  针织罗纹布

  这是一种有弹性的针织面料,质地较薄、伸缩性、透气性及手感极好,但保暖性略差,因此较适用于春、秋,尤其是夏季的内衣。

  针织棉毛布

  比罗纹布稍厚,为双层有弹性的针织面料,有极佳的伸缩性、保暖性、透气性及较好的手感,适用于秋冬内衣。

  棉纱布

  是一种平织面料,因为薄且纤维间隙小,透气性极好,但伸缩性、保温性及手感一般,洗后易缩水,主要用于夏季内衣。

  毛巾布

  即毛圈纯棉布,因质地较厚,有很强的保暖性及良好的伸缩性和手感,但透气性略差,一般用于秋冬季内衣。

  妈妈们可要记住这四种面料的鈥溠潱比唬」撼梢率币惨辞宄拭靼祝降资遣皇钦馑闹置媪稀

  小小配件勿忽视

  *婴儿内衣最好采用系结式,既安全又可以鈥溍芮信浜镶澅ΡΦ奶逍汀

  *大一点的宝宝可以选择有扭扣的内衣,但最好选择使用布包扣类的,比金属、塑料、木质的都要柔软舒适,不会有毛刺等危险隐患。

  *不管是钮扣还是系结,选择时要检查一下牢固度,或买回来后再重新钉一遍。

  *宝宝的内衣尽量少有花饰和配件,如果有也要看是否安全、穿脱方便、不妨碍行动。

  一摸:布料是否柔软,尤其是腋下、手腕等处,选择时不妨放在自己脸颊旁感觉一下;袖口、裤腰的松紧是否舒适。

  二看:特别白,甚至白得发蓝的内衣,往往含有荧光剂(一种漂白作用的化学物质),虽然看起来衣服比较洁白,比较挺,不易起皱,但对宝宝的皮肤有害,因此,不能盲目以为鈥湴租澗褪呛谩

  三闻:如果闻起来有一种不舒服的味道,就很可能残留甲醛或其它化学添加剂。

  方便实用的小宝宝内衣

  婴儿内衣虽小,种类却不少,长的、短的、袍状的、蛙型的,日常穿的、睡觉穿的、林林总总也有七八种之多,选择时要考虑到每一种的不同功效。比如:

  长袍状内衣鈥斺斚掳诮峡硭桑屎嫌诨崤乐澳虿蓟坏闷捣钡挠ざ斺斨灰破鹣掳诰托辛恕

  蛙型内衣鈥斺敻奖愕磐龋⒛鼙苊怊殴亟谕丫省

  偏扣型内衣鈥斺斢行Ш腔ば∮ざ慕科男《亲樱浅J涤谩

  选择贴士

  *2-3个月的婴儿腿脚活动增加,适合选用下摆一分为二的内衣。

  *睡衣与日常穿的内衣相比,要更偏重于保暖性。

  *内衣功能的选择还有时间性,一般来说要根据婴儿的成长阶段,从便于妈妈穿脱或换尿布逐渐向便于宝宝鈥湺侄赔澐矫孀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宝宝选内衣的小窍门》摘要:衣。 毛巾布 即毛圈纯棉布,因质地较厚,有很强的保暖性及良好的伸缩性和手感,但透气性略差,一般用于秋冬季内衣。 妈妈们可要记住这四种面料的学名,当然,选购成衣时也要看清楚,问明白,到底是不是这四种面料。...
相关文章给小宝宝选购内衣的小秘笈给新生儿买衣服有讲究
给新生儿选衣服的注意事项冬季洗澡宝宝不挨冻小窍门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