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带孩子做客?

2007-05-29 大众科技报  | 主人 家长 孩子 

  首先向孩子讲清所去人家的简单情况,并对孩子提出相应文明礼貌要求,让孩子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比如:声音清晰地回答大人的提问,要主动向人家打招呼、问好等。

  另外,做客前家长应给孩子换上干净的衣服,做到仪表整洁,这也是对主人的一种礼貌。

  其次,家长应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与主人交往中,家长的言行对孩子起着良好的示范作用。到主人家,要先敲门,得到主人的允许后方可入内,并教孩子如何称呼主人。当主人送上茶水和糖果时,应先表示感谢,果壳不要乱扔,注意保持清洁。家长与主人谈话的时候,可允许孩子与对方的孩子一起玩耍。若主人家没有年纪相仿的孩子,临行前家长可从家里给孩子带一样他喜欢的玩具、图书,以避免使孩子感到无聊,急着回家。在大人谈话过程中还应教育孩子不要随便插嘴。另外,还要经常注意孩子的行动,避免孩子乱动人家的东西。

  再次,用餐时要文明。可以帮助孩子夹一些他夹不到的菜,但不要让孩子随意地表示对饭菜的不满。在用餐期间不要让孩子随便离开坐位,到处乱跑。如吃饱了,也应向主人打声招呼,方可先离开座位,坐一旁休息,切勿让孩子鈥溩杂苫疃潱页と慈徊还恕

  最后,辞别主人时,应对主人的招待表示谢意,孩子也应学会向主人发出邀请,例如鈥溁队迨宓轿壹依醋隹停♀

  从亲友家归来后,家长应该对孩子的表现做个小结,对他礼貌、得体的行为给予肯定和鼓励,并随时纠正他不正确的言行。

  久而久之,你的孩子一定会成为懂礼貌有修养的好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如何带孩子做客?》摘要:主动向人家打招呼、问好等。 另外,做客前家长应给孩子换上干净的衣服,做到仪表整洁,这也是对主人的一种礼貌。 其次,家长应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与主人交往中,家长的言行对孩子起着良好的示范作用。到主人家,...
相关文章做客提高孩子交往能力在做客中提高孩子交往能力
托班语言活动:小动物吃什么怎样指导自己的孩子在做客时与小伙伴相处?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