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活动:减少垃圾

2007-05-07  | 活动 主题 减少 

  主题生成:

  环保意识是一个人应具备的素质之一,但我们发现幼儿及家长在日常生活中浪费纸张及其他资源、使用一次性物品等现象较严重,于是,我们决定进行 “减少垃圾”的主题探究活动。

  活动目标:

  了解垃圾的危害,能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减少垃圾的产生,提高幼儿的环保意识。

  活动一:我们身边的垃圾

  l 谈话

  师:你见过哪些的垃圾?这些垃圾都是从哪里来的?

  幼儿谈话记录:“河里有垃圾,很臭。”“有水果皮、饮料瓶。有盒子、鱼骨头、废报纸、塑料袋、糖果纸……”“马路上有很多废纸,是别人丢的。”“我还看到有很多香口胶。”

  分析:幼儿对垃圾有了初步的认识,但对于垃圾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危害等知识还是远远不够的,于是接下来与家长孩子共同统计家里和园里每天所制造垃圾的数量。

  统计:我们制造的垃圾 统计家庭的垃圾

  致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

  您好!

  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非常方便,与此同时,每天的垃圾量也在不断增加,持续增加的垃圾日益破坏着我们的生存空间和地球环境。为此,我们选择了“减少垃圾”作为主题进行探讨。请您与孩子共同完成以下活动:

  1、收集与主题有关的书、图片、照片、光碟、及其它文字资料,包括提供一些脏、乱、差环境的图片。

  2、协助幼儿统计家庭中一周的垃圾,于周一带回班级。(见背面统计表)

  3、与孩子收集一切可回收的物品,带回教室,我们将开展“变废为宝”的活动;收集透明的玻璃瓶子(有盖,好密封),以便于我们观察垃圾的腐烂。

  4、与孩子讨论或收集有关垃圾的所有问题或孩子的疑问:

  非常感谢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大班2002/10/31

  活动二:了解垃圾的危害 (幼儿通过了一段时间的讨论、统计,知道了自己每天都会制造很多垃圾,于是我们开始引导幼儿了解垃圾对生活环境造成的危害。)

  l 谈话:垃圾的危害

  师:如果每个人每天都制造许多的垃圾,会怎样?

  幼儿谈话记录:“垃圾会引来蚊子,会给我们带来危害,会吸我们的血。”“垃圾会让干净的水变的很脏。”“小河被垃圾污染了,小鱼和小虾就会死掉。”“垃圾多会让我们周围的地方变的很臭。”“小朋友踩到香蕉皮会摔倒。”

  分析:幼儿对垃圾带来的空气、水污染有一定的感性认识,知道不能随地扔垃圾,但对垃圾处理给环境带来的长期危害没有了解。于是,我们向幼儿介绍垃圾的处理过程。

  图片展示:垃圾的处理

  师:“我们知道每天都会制造大量的垃圾,这么多的垃圾怎样处理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主题活动:减少垃圾》摘要:纸、塑料袋、糖果纸……马路上有很多废纸,是别人丢的。我还看到有很多香口胶。 分析:幼儿对垃圾有了初步的认识,但对于垃圾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危害等知识还是远远不够的,于是接下来与家长孩子共同统...
相关文章减少垃圾主题活动蒙氏活动《垃圾分类》
<<我升大班了>>主题反思两个案例的比较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