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婴儿喂药?

2007-04-23  | 水剂 灌进 药液 

  小儿服药较困难,这是由于婴幼儿不会主动吞咽药物,惧怕吃药,药物味苦难以下咽,以致于拒绝张口。

  给小儿服药成为家长们普遍头痛的问题。如小儿不张嘴时,家长常用手捏紧鼻子迫使小儿张口,把药物从口中灌进去,这种喂药方法是极不恰当的,常会导致小儿呛咳,易将药物吸入气道。

  家长应尽量避免这种粗暴的做法。在小儿吃药前,尽量不要让小儿知道要吃药,以免小儿恐惧,另外,要将药物制成水剂或乳剂;也可将片剂研成细小粉末,临时混入果汁、糖浆或其他小儿适口的液体中喂服,这样小儿即可在不知不觉中食入药物。对年龄较大的小儿应训练其主动吞咽药片,并加以鼓励。对处于昏迷状态不能咽食或拒绝服药的小儿,应改用注射或静脉给药,必要时可经鼻插管鼻饲药物,也可由肛门直肠灌入。在给小儿喂药时,应注意防止小儿将药物吐出,具体做法是让小儿头部略后仰,药物尽量倒在舌体后部或舌两侧,这样小儿不易吐出。另外可以用眼水瓶或注射器从小儿牙列外面插到颊部,将药液注入,头略后仰,药液即流入到咽部,进而咽进胃中,因不经舌,小儿很难将药物吐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给婴儿喂药?》摘要:鼻插管鼻饲药物,也可由肛门直肠灌入。在给小儿喂药时,应注意防止小儿将药物吐出,具体做法是让小儿头部略后仰,药物尽量倒在舌体后部或舌两侧,这样小儿不易吐出。另外可以用眼水瓶或注射器从小儿牙列外面插到颊...
相关文章4—6个月婴儿玩具的选择如何对婴儿说话?
如何给婴儿剪指甲如何给婴儿补钙?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