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小升初政策

2007-04-06  | 小升 特长 特长生 

  政策关键词:限制

  限制1

  电子学籍限制择校

  据市教委副主任罗洁介绍,今年小升初工作中将首次使用电子学籍。以前小升初是给学生发放入学登记表,学生被一所学校录取后又想去另一所学校,只需换张表填就可以,导致招生十分混乱。采取电子学籍后,学生被某所中学录取后,区县招生部门就会将他的档案调入录取校,学生开学时拿着自己的学生IC卡到录取校刷卡报到,一张卡只能限制刷一次,由此控制了学生转投其他校的二次流动情况。

  市教委基教处处长李奕介绍,所有小学将在4月底前完成封卡存档工作。各初中将于6月前建立新生电子学籍系统。只有学生卡信息与学校电子学籍系统吻合后,新生才能报到。

  限制2

  特长生招生控制比例

  今年,凡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艺术类特色校、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中学、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文艺传统项目学校和科技活动示范学校等招收特长生时,将严格执行测试规定,限制次数和招生人数。

  罗洁介绍,初中原则上只能面向本区县接收特长生。特长生专项测试工作由区县教委和相关部门统一组织,测试内容只限学生所报特长项目,各区县要采取发放测试卡等措施控制学生测试次数,每个学生参加测试的学校原则上不超过两所。各校接收文艺、体育、科技特长生的计划(包括有特殊原因需跨区县接收特长生的),须报区县教委批准,数量应控制在2006年的比例。

  限制3

  三年内取消实验班

  罗洁介绍,今年将对各种实验班招生进行规范,本市将用2-3年时间逐步取消各类实验班。根据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招生过程中,不得以创办特色学校为名举办重点校,以开展实验研究、办特色班为名举办重点班,并以此为名测试、选拔学生。

  限制4

  证书不作为录取依据

  罗洁强调,各区将采取发放报名卡等措施,控制学生在规定区域范围内参加实验校(实验班)招生,原则上不超过两所。学生入学要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和成长记录册为主要录取依据,不得进行与入学挂钩的考试、测试,不得要求报名者提供各类荣誉证书和学科类竞赛、等级考试等证书、证明,并不得以其作为录取的依据。

  此外,从今年起逐步调整的47所体制改革校招生也将参照以上规定,对暂时未进行调整的办学体制改革试点校要按照区县制定的招生计划在规定范围内接收新生,原则上面向本区县接收新生,并首先完成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分配新生的任务。

  其他政策

  区县政策本月中旬出台

  按照市教委昨天公布的小升初时间表,各区县教委要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制定2007年初中入学具体方案,各区县政策预计在本月中旬出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07年小升初政策》摘要:,今年小升初工作中将首次使用电子学籍。以前小升初是给学生发放入学登记表,学生被一所学校录取后又想去另一所学校,只需换张表填就可以,导致招生十分混乱。采取电子学籍后,学生被某所中学录取后,区县招生部门就...
相关文章北京严禁小学办培训班招生长春:奥数培训市场火热依旧
《月子:一位父亲的札记》目录北京“小升初”家长瞄准民办校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