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孩子不宜洗澡?

2007-03-01  | 进一 不宜 荨麻 

  儿童打不起精神,不想吃东西甚至拒绝进食,有时还表现出伤心、爱哭,这可能是儿童生病的先兆或者是已经生病了。这种情况下给儿童洗澡势必会导致儿童发烧或加剧病情的发展。

  发烧经过治疗退烧后不到两昼夜即48小时以上者,是不宜洗澡的。因为发烧儿童抵抗力极差,很容易导致再次受外感风寒而发烧。

  若遇儿童发生烧伤、烫伤、外伤,或有脓疱疮、荨麻疹、水痘、麻疹等,不宜给儿童洗澡。这是因为儿童身体的局部已经有不同程度的破损、炎症和水肿,马上洗澡会进一步损伤引起感染。

  发热、呕吐、频繁腹泻时,不能给儿童洗澡,因为洗澡后全身毛细血管扩张,易导致急性脑缺血、缺氧而发生虚脱和休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情况下孩子不宜洗澡?》摘要:导致儿童发烧或加剧病情的发展。 发烧经过治疗退烧后不到两昼夜即48小时以上者,是不宜洗澡的。因为发烧儿童抵抗力极差,很容易导致再次受外感风寒而发烧。 若遇儿童发生烧伤、烫伤、外伤,或有脓疱疮、荨麻疹、水痘...
相关文章哪些情况不该给婴儿洗澡哪些情况不该给婴儿洗澡
什么情况下小孩不宜洗澡小孩从什么时候起不宜和大人在一起洗澡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