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

2007-02-23  | 习惯 饮食 宝宝 

  正确的饮食习惯应该是:

  1、固定就餐时间:每次用餐的时间尽量固定,不要饥一顿饱一顿。

  2、固定就餐位置:最好有适合宝宝高矮的固定餐位。

  3、饭前不吃零食:宝宝胃容量小,乱吃零食影响其食欲。

  4、就餐情绪愉快:不要在用餐时训斥孩子,应让孩子心情愉快的用餐。

  5、精心调配食物:烹调时需注意食物的色、香、味,以调动宝宝用餐的积极性。

  6、就餐专心致志:用餐时不宜边吃边看电视或玩耍。

  7、不挑食不偏食:宝宝对一些刚刚食用的食品不习惯,家长应带头吃同样的食物,给孩子做个榜样。

  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是保证宝宝营养均衡、身体健康、精神愉快、身心正常发育的重要前提。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见到的饮食习惯不好的宝宝,不是身体较弱,就可能是个肥胖儿,因为这些宝宝在饮食方面肯定存在问题:有的挑食、偏食,有的饮食毫无节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摘要:宝胃容量小,乱吃零食影响其食欲。 4、就餐情绪愉快:不要在用餐时训斥孩子,应让孩子心情愉快的用餐。 5、精心调配食物:烹调时需注意食物的色、香、味,以调动宝宝用餐的积极性。 6、就餐专心致志:用餐时不宜边...
相关文章怎样培养宝宝良好饮食习惯?宝宝好的饮食习惯是培养出来的
怎样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宝宝良好饮食习惯受益一生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