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牙齿畸形的矫治

2007-02-17  | 畸形 牙齿 乳牙 

  牙齿排列不齐,咬合不好,医学上称为错(牙合)畸形,牙齿长得不齐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影响咀嚼功能。还有,由于牙齿排列拥挤重叠,不易自治及刷洗干净,容易发生龋齿或牙周炎,主要在儿童生长发育期形成。常见的错(牙合)畸形有:牙齿长得不齐,里出外进;双排牙;反咬合,俗称 “地包天”,即下前牙咬在上前牙之外等。因此,应重视错(牙合)畸形的矫治。

  如果已经出现牙齿排列不齐,咬合不好,应在12一13岁当恒牙换齐时开始治疗最好;如是乳牙反(牙合),则应在4岁左右开始矫治。

  牙齿本身的一些异常是造成错(牙合)畸形的另一方面原因。有些小儿先天性上下颌骨发育不良,常使牙齿萌出后,由于位置不够,排列拥挤重叠,前后交错。还有的小儿比正常的小儿多长1颗或2颗牙齿,由于牙齿增多,正常的牙齿位置被占据,造成牙齿排列不齐。如果乳牙过早缺失,邻牙移位,使新牙错位萌出,也可造成牙齿错(牙合)。因此,当小儿在牙齿萌出和换牙时出现某些异常,应及时到医院语医生进行必要的处理,以免影响全部牙齿的排列。

  不良习惯是造成后天牙列不齐的重要原因。诸如吃饭时不是用两侧牙齿共同协调咀嚼食物,而是多用一侧,久而久之造成一侧咀嚼肌发育不良,孩子天真的脸上出现一边胖一边瘦,两边不对称。有些幼儿习惯于张口呼吸,可造成前门齿外突,形成开唇露齿畸形。少数儿童平时没事喜欢咬舌、吐舌、啃指甲、咬铅笔,久而久之,也会造成错(牙合)畸形,也就是后牙咬上时前牙咬不上。家长如发现小儿有上述可能导致错牙畸形的不良习惯,应及时加以纠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牙齿畸形的矫治》摘要:于位置不够,排列拥挤重叠,前后交错。还有的小儿比正常的小儿多长1颗或2颗牙齿,由于牙齿增多,正常的牙齿位置被占据,造成牙齿排列不齐。如果乳牙过早缺失,邻牙移位,使新牙错位萌出,也可造成牙齿错(牙合)。因...
相关文章矫治错牙合畸形的时机儿童矫正牙齿不宜太早
矫治错牙合畸形的最佳时机常见错牙合畸形及矫正年龄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