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别恒牙和乳牙

2007-01-18  | 恒牙 乳牙 牙冠 

  6-12岁的儿童乳牙渐渐脱落,同时恒牙也渐渐萌出,这个时期形成了既有乳牙又有恒牙的混合牙列。若宝宝超过了换牙年龄,仍有乳牙留在牙床上,就该到医院检查、治疗,以免影响恒牙的萌出。 乳牙与恒牙的主要区别有如下几点:

  一、乳牙咬合面的磨耗较恒牙严重,这是由于恒牙刚萌出或萌出不久,咬合面尚未磨损或磨损很少。乳牙比恒牙钙化度低、硬度也差,而使用时间又较长,因此磨损较严重。此外,从拔下来的牙齿的牙髓腔上也能区别它们。乳牙的髓腔较大,髓室的顶角较高,根管也宽,并且牙根叉开的角度也比恒牙大。

  二、乳牙冠比同名的恒牙冠短小。从婴儿到青少年时期,颌骨逐渐发育长大,口腔的容量也就相应地扩大了。因此,新萌出的恒牙牙冠比同名的乳牙要大。

  三、乳牙颈部比恒牙颈部细,并有明显的缩小。因此,乳牙牙冠与牙根的界限比恒牙要清晰得多。

  四、乳牙呈白色,恒牙呈微黄色。这是由于恒牙釉质比乳牙釉质的钙化度高,透明度大,牙本质的黄色透过来的缘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区别恒牙和乳牙》摘要:下来的牙齿的牙髓腔上也能区别它们。乳牙的髓腔较大,髓室的顶角较高,根管也宽,并且牙根叉开的角度也比恒牙大。 二、乳牙冠比同名的恒牙冠短校从婴儿到青少年时期,颌骨逐渐发育长大,口腔的容量也就相应地扩大了...
相关文章怎样区别恒牙和乳牙怎样区别恒牙和乳牙?
混合牙列,怎样区别恒牙和乳牙恒牙和乳牙如何区分?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