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常用加湿器引发肺炎

2007-01-17  | 加湿 加湿器 微生 

  正确使用加湿器可有效地预防引发肺炎,一是老人、儿童,以及患有慢性肺部疾患的人群,如支气管炎、哮喘、慢阻肺等要慎用加湿器。二是冬季使用加湿器要注意适时开窗通风,同时也要保持室内清洁卫生,尤其要减少可吸入粉尘的量。三是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四是要定期作清洁处理加湿器,以免其内部滋生致病微生物。五是注意随时监测湿度,尽量使用配备带有干湿球的温度计,随时监测室内湿度,及时调整室内湿度。

  人体最适宜的空气相对湿度是40―60摄氏度之间,过于干燥或过于潮湿的环境,人体都会不太适应。漂浮在空气中和散落在灰尘、物体上的微生物也和人一样,它们与水从来都是一个不可分割体,细菌如果在气候干燥、生存条件恶劣时会以不同的生命形态休眠,一旦温度湿度适宜时就会生长繁殖。由于人们在使用加湿器时,空气中水分增多,加上合适的温度,一些霉菌、细菌、放线菌都会有所萌动,侵袭人体。

  对于生活在北方的人群来说,冬季需要依靠暖气或空调取暖,由于室内空气干燥,经常会出现咽喉发干的症状,为了改善室内小气候,许多人都会用加湿器给室内加湿,连加湿器边上都蒙上了一层水汽。然而,人们在舒适地呼吸湿润空气的同时,室内的各种细菌也会与人们一起舒适地生长,侵袭着人们的健康,最易引发的就是肺炎。这种疾病和空调病相似,是由于空气中的有害微生物进入人体呼吸道,抵抗力弱的人就会染上加湿器肺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警惕常用加湿器引发肺炎》摘要:生活在北方的人群来说,冬季需要依靠暖气或空调取暖,由于室内空气干燥,经常会出现咽喉发干的症状,为了改善室内小气候,许多人都会用加湿器给室内加湿,连加湿器边上都蒙上了一层水汽。然而,人们在舒适地呼吸湿...
相关文章空气加湿器使用注意事项不当使用加湿器危害健康
儿童感冒的几点注意事项儿童房加湿器超过三小时对孩子健康不利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