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收养的中国孤儿鼓励“寻根”(6)

2006-10-30  |  

  如果说托尼夫妇是因无生育而需要领养中国孤儿,那么吉佛夫妇在已相继领养了三个小孩之后又决定再领养一个完全不必领养的中国小孩,又是为什么?在与他们夫妇交谈之中,我分明感到他们纯粹是出于爱心和助人之心。我的朋友告诉我他的一对美国朋友夫妇专门领养了一个中国残疾孤儿。他们认为残疾孤儿更需要温暖。在我接触不多的美国朋友中就有五六个家庭领养了中国小孩。据报道,美国抚养一个小孩,从出生到大学毕业一般要花费15万美元。领养一个小孩真是给他们自己又多添了一份重任和繁忙。如今邱小春已经4岁多,兄妹四个都幸福快乐地成长着。

  近来我读到一篇报道:15年前美国威斯康星州已有三个孩子的贝克和妻子到中国任教,起初他们常到当地的孤儿院帮忙,后来他们领养了四个中国残疾小孩。再后来他们干脆辞去教职募捐在北京廊坊开办了一个“儿童村”来专门收养中国孤儿,在170多名孤儿中大多数是残疾孤儿。他们出钱给孩子们医治残疾,然后又联系美国人来领养或认养这些孤儿。贝克的朋友们说他变得越来越像中国人了。贝克说,“我爱美国,她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但是我不愿意回去,因为我也爱中国,我爱我的这份工作--照顾孤儿,我有世界上最好的工作。”

  我们夫妇俩只是为了照顾我们的两个孩子,成天就忙得团团转,我无法想像贝克夫妇在照顾170多名孤儿后,还有没有时间和金钱去照顾自己的孩子,还有没有时间和金钱去旅游休闲,还有没有时间和金钱去下馆子。我更无法想象和度量的是贝克夫妇那份博大的爱。(待续)

  (来源:美洲时报,作者:李骏)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