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师专业就业率100%

2006-10-19 北京考试报  | 幼儿 就业 北京 

  从北京开设幼儿教育专业的十多所学校了解到,目前北京幼儿教育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达到了100%。

  幼教专业就业好招生旺

  幼儿师范学校与北京市近50所示范幼儿园及一级一类幼儿园建立了稳定的教育实习基地,每年都会在适当时间召开双选会,为学生就业创造机会。今年280名毕业生已经全部就业,学校连续三年就业率达到了100%。毕业生主要应聘于市级示范、一级一类园所、中央在京单位幼儿园以及社会力量所办幼儿园。如北海幼儿园、棉花胡同幼儿园、北京市第一幼儿园等。就业好,招生旺。2006年学校计划招生200人,却有多达2000人来校加试,最后扩招到340人。主管招生工作的吴逸钊校长说,目前,幼儿教育专业不但就业有保障,工作也相对比较稳定,专业性强,学生愿报。

  据悉,现在北京公立幼儿园招聘教师都要求具备上岗资格证。幼教专业学生取得毕业证书后,参加普通话测试及体检合格即可获得幼儿教师资格证书。

  幼儿园急需 “男阿姨”

  虽然不少幼儿园都希望招到男教师,但长期以来大多仍是“女儿国”。北京市民族文化艺术职业学校招生负责人李老师告诉记者,很多人以为幼教只招女生,其实该专业并不受性别限制。学校在招生时不是不想多招些男生,但每年报名男生总是特别少,一般情况下,能有一两个就算不错。她说,主要原因是男生们还没有转变观念,认为幼儿教育领域不适合男孩子干。

  社会上,幼儿家长对男教师能否胜任幼儿园工作心存疑虑,不但阻碍了男生报考幼教专业的脚步,也使部分招生学校将招生对象锁定在女生身上。在北京市2006年中学招生简章上,记者看到,部分招收幼儿教育专业的学校目录下,注明“只招女生”。作为全市惟一一家中专师范类学校,北京市幼儿师范学校只在2000年招过男生,但由于条件不成熟,加上考虑到家长对男教师仍存在一定顾虑,近几年就没有招了。

  家长的这种疑虑是否合理呢?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园长冯惠燕认为,单一性别教育不利于儿童健全人格和品质的形成,将男教师引入以女教师为主的幼儿园,有利于儿童兼具男性和女性的性别优势。男教师对孩子的思维方式、性格塑造及处理问题的方式等有很大影响。在某些方面,男教师知识面会比女老师更开阔,尤其是教大班的老师,开阔的知识面对孩子启蒙教育很重要。男女各有所长,两种性别会使孩子的性格、心理发展更健康、健全。

  双语教师人才缺乏

  在英语学习持续升温的大背景下,让孩子从小学外语,“赢在起跑线上”成为众多为人父母者的共识。双语幼儿园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如雨后春笋,渐成趋势。但记者从招聘会上了解到,能胜任中英文双语教学和掌握多种技能的幼儿教师人才十分缺乏。

  目前,北京市双语幼儿园大致分为二类:一是在幼儿园里设置两种语言并重的课程,即一天按英语上课,一天按汉语上课,或者上午说汉语,下午说英语。另一种类型是在幼儿园里提供一定量的英语课,时间不固定,每周上一次到两次,每次半个小时到一小时不等。北京实验幼儿园吴园长认为,幼儿英语老师属于“复合型人才”,既要有扎实的英语知识,又要懂学前教育理论,而学校一般没有针对这些特征开设专门的专业,因此市场上此类人才比较缺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幼师专业就业率100%》摘要:书后,参加普通话测试及体检合格即可获得幼儿教师资格证书。 幼儿园急需 “男阿姨” 虽然不少幼儿园都希望招到男教师,但长期以来大多仍是“女儿国”。北京市民族文化艺术职业学校招生负责人李老师告诉记者,很多人...
相关文章幼儿园成招聘大军美国高校幼师教育简述
美国高校教育爱的魔力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