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学前教育机构装备规范(试行)》的通知

2006-10-08  | 学前 上海 教育 

  各区县教育局、浦东新区社会发展局:

  为适应本市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需要,规范本市各级各类学前教育机构办学和设施设备、玩教具的配备与使用行为,现决定颁发《上海市学前教育机构装备规范(试行)》,请按照执行。在试行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和意见,请及时与我委基础教育处联系(联系人:叶雁虹,电话:23116705,Email:yeyh@shec.edu.cn)。

  附件:1.《上海市学前教育机构装备规范(试行)》

  2.《上海市学前教育机构装备规范(试行)》的使用说明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二○○六年九月八日

  上海市学前教育机构装备规范(试行)

  目录

  1.总则

  2.装备的安全要求

  3.设施设备的配备要求

  4.2-6岁儿童玩教具的配备要求

  5.0鈥2岁儿童玩教具的配备要求

  前言

  为适应本市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需要,规范本市学前教育机构设施设备和玩教具的配备行为,依据国家《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上海市学前教育纲要》、《上海市学前教育课程指南(试行)》、《上海市普通幼儿园建设标准》等相关规定,特制定本规范。

  本规范包括总则、装备安全要求、设施设备配备要求、玩教具配备要求四部分内容。

  为正确理解《上海市学前教育机构装备规范(试行)》,本规范附录了《上海市学前教育机构装备规范(试行)》的使用说明,对鈥湽娣垛澴鹘徊绞鸵濉

  本规范自颁布之日起实施。1998年颁发的《上海市幼儿园装备标准》(试行)自本规范实施之日起废止。

  1、总则

  1.1.1 本规范是上海市学前教育机构的通用标准,适用于上海市各级各类学前教育机构。

  1.1.2 本规范规定的上海市学前教育机构的设施设备和玩教具,包括采购的和因活动需要而自制的产品和材料。

  1.1.3 学前教育机构设施设备的装备,是实践保教任务、实现育人目标的物质技术保证,应基于儿童个体的生活能力、学习方式差异,充分体现儿童主动探索、自主构建的主体地位,使学前教育机构的装备以满足保教人员工作需要转变为满足儿童主动活动的使用需要和保教工作需要,并克服装备中存在的小学化、成人化倾向。

  1.1.4 学前教育机构提供的设施设备,应兼顾特殊儿童的特殊需要。

  1.1.5 学前教育机构的装备除执行本规范外,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有关规范和强制性标准。

  1.1.6 学前教育机构的厨房、保健室的配置应依照相关部门制订的要求实施。

  2、装备的安全要求

  2.1.1 学前教育机构应以婴幼儿的安全为工作之本。为保护儿童的生命安全,校园应安装安保设施,按消防要求配备消防设施设备,并设有易于儿童识别的标识和意外事故紧急出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上海市学前教育机构装备规范(试行)”的通知》摘要:《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上海市学前教育纲要》、《上海市学前教育课程指南试行》、《上海市普通幼儿园建设标准》等相关规定,特制定本规范。 本规范包括总则、装备安全要求、设施设备配...
相关文章幼儿园不得用泡沫塑料作玩具上海规划建设600个郊区中心村婴幼儿教养点
亲子园每班最多10人西安:禁止幼儿园冠名“双语”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
教育部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的
关于加快发展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意见
国务院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
教育部关于五年制高职教育的几点意见
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义务教育工作意见
国务院加强农村教育工作的决定
西部农村地区寄宿制学校管理暂行办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