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修正液有害物超标 问题儿童用品现身深圳

2006-09-29  | 北京市工商局 儿童 深圳 

  最近,北京市工商局曝光了79种儿童用品,并强制退市,在全国范围引起不小反响。记者昨日走访了深圳一些超市、商场后发现,被列入“黑名单”的“问题儿童用品深圳市场也有销售。

  含毒修正液有售

  根据国家标准规定,修正液中有机溶剂苯的含量应不超过10mg/kg,不得检出氯代烃。但北京市工商局此次抽检显示,9个样品苯的含量超标,其中标称晨光品牌修正液的苯含量超标50倍。此外,有8个样品检出含有氯代烃。

  记者昨日走访深圳市内多个大型超市、办公用品店和一些小文具店发现,多个品牌的修正液依然在销售,其中,某大型办公用品连锁超市中依然在销售晨光品牌修正液,销售人员称并不知道北京查出该品牌修正液苯含量超标的事情。在景田附近的两家小超市,记者也发现有被点名的“奥博”、“晨光”、“晨艺”牌修正液销售,经营者对于修正液被查出苯超标的情况也一无所知。

  昨日,记者也致电上海中韩晨光文具制造有限公司,其市场部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在今年三四月就曾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做过检测,检测结果是合格的,公司的修正液不可能含苯,公司正在就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据专家介绍,苯、氯代烃都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危害,如儿童长期接触氯代烃,会对肝脏、肾造成慢性伤害,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因此儿童应尽量避免接触。

  玩具检测问题多

  此次玩具监测有23个样品不合格,涉及小零件易脱落、边缘尖端突出、重金属超标、标志不规范等问题,其中标称上海蓝猫卡通产品销售有限公司的“蓝猫”彩色七巧板,上面的黄色、橘黄色油漆铅含量超标,汕头市世纪友谊玩具有限公司的塑料玩具车上的黄、红油漆铅、铬含量超标

  在景田一家大型商场的儿童玩具专柜,记者发现了被曝光的中山市三乡镇路德塑胶五金玩具厂生产的“咸蛋超人”,被曝存在弹射玩具上的小球测试不合格等问题。这些项目不合格,可能会在儿童玩耍过程中对他们造成伤害。商场负责人表示,会查实相关信息,如果是问题产品会下架处理。

  童装牙刷也上黑名单

  在27种不合格童装中,除了染色牢度、缩水不好、成分含量标注不符外,pH值超标是此次抽查中暴露出的最突出问题。27种童装中,深圳乖乖虎服饰的女童圆领短袖T恤和深圳韵龙服装公司的女童针织吊带背心榜上有名,主要是缩水不好和色牢度差。在市内一间大型儿童用品商场,记者也发现有被曝光的“嗒嘀嗒”的一款上衣销售,查出问题为PH值超标和色牢度差。

  有专家提醒消费者,正常情况下人体皮肤表面呈微酸性以保证常驻菌的平衡,防止致病菌的侵入,因此,纺织品的pH值在微酸性和中性之间有利于人体的保护。纺织品若处于较强的酸性或碱性条件下不仅容易受损,而且会刺激儿童皮肤。

  冷酸灵、美加净等名牌产品在此次抽检中也上了黑名单:“冷酸灵”儿童牙刷(3-12岁)、“美加净”儿童高级卡通牙刷(圆头磨毛NO.9908)被发现存在刷柄安全要求不合格,在刷头处有锐边毛刺,使用时很容易扎破儿童口腔牙龈。消费者如果想了解不合格儿童用品名单,可登录北京市工商局网站查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种修正液有害物超标 问题儿童用品现身深圳》摘要:然在销售晨光品牌修正液,销售人员称并不知道北京查出该品牌修正液苯含量超标的事情。在景田附近的两家小超市,记者也发现有被点名的“奥博”、“晨光”、“晨艺”牌修正液销售,经营者对于修正液被查出苯超标的情况...
相关文章54种不合格儿童用品被勒令退市北京强令79种儿童用品退市 美加净冷酸灵均
79种不合格童品被退市 消费者可凭票退货 名北京79种儿童用品被强制退市
万佳安·腾讯云儿童智能看护摄像机开启AI育儿时
地板书“大”有看头,好玩好看,开发孩子大脑
婴儿湿巾好不好?主要看这几点
2019第一波圣元优博奶粉惠利消费者,七重好礼等
贝特佳签约严屹宽、杜若溪为品牌形象大使,好奶
婴幼儿配方分生产企业再受考验,乳企该如何应对
黑白调学习时光与伊利、全棉时代斩获2018PCbaby
Silver Cross与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达成战略合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CREAMY DOLL可米多乳铁蛋白 增强宝宝免疫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