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白领一道坎:生或不生

2006-09-28  | 道坎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白领 

  每年的下半年都是生育的高峰期。女士们勇敢地跨过了人生这一道坎,可是还有不少“年龄不饶人”的女性们持观望态度,要孩子还是不要孩子?成了她们的难题。

  大多数白领女性对于要否孩子这个问题总是尽量回避,因为这实在是两难。她们认为孕期和产后需要时间休养,而照顾、抚育子女更是要花费许多的时间和精力,而自己在公司每天工作至少要8个小时,身体要承受电脑的辐射,也不可能休假等待孩子的出生,孩子出生后还需要自己细心地喂养。因此对于生育犹豫不决,在时间上能拖则拖,在个人事业和怀孕要孩子之间,可能首先想到的是保住事业,明明知道年龄越大生孩子的危险系数就越高,可是不到35岁的上限的时候,是很难下决心要孩子,生育成了白领女性的一道坎。当然也有些人早已决定一生都不要孩子,成为丁克家庭。

  近1/3的产妇属于“老妈”范畴

  白领女性通常学历较高,工作后又全身心投入事业之中,结婚晚,生育更晚,成为高龄初产妇中最大的一个群体。记者从中山二院和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现在的产妇年龄普遍偏大。广东省计划生育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山二院妇产科副教授张帝开介绍,在医院产妇年龄大于35岁的至少占了30%的比例。至于为什么产妇的年龄偏大,张帝开认为这是因为现代女性工作压力增大、竞争强烈,以事业为重的结果。就拿医生这个职业来讲,学历要求越来越高,读完研究生的女性就已经是二十五、六岁。在医院工作非常繁忙,白天上班,晚上还要加班,还要抽出时间搞科研,一旦怀孕,孕妇肯定需要多休息,同事为了要照顾你,当然减轻你的工作量,这样会失去了很多锻炼学习的机会,可能就意味着丧失了晋升的机会。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康佳丽主任介绍,白领女性产妇年龄普遍偏大,就以7月份为例,医院总共有74位产妇生产,其中30岁以上的产妇有24位,占总人数的32.4%,而35岁高龄产妇有8位,占总人数的10.8%。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高龄白领一道坎:生或不生》摘要:时间休养,而照顾、抚育子女更是要花费许多的时间和精力,而自己在公司每天工作至少要8个小时,身体要承受电脑的辐射,也不可能休假等待孩子的出生,孩子出生后还需要自己细心地喂养。因此对于生育犹豫不决,在时间...
相关文章生育带给白领妈妈三大隐忧高龄妈妈产后要跨四道坎
高龄产妇必须剖腹生产吗?35岁是生育的一道坎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