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健康

2006-09-25  | 糖尿 妊娠 前同 

  在怀孕前及孕期如果你已经有一个好身体,这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宝宝的健康。但是在许多情况下,即使你有慢性疾病,你也可以成功地妊娠。许多有疾病的妇女都成功地妊娠,有了健康的宝宝。

  在怀孕前同医生讨论你的具体情况是很重要的。要谨遵医嘱。以下是孕期妇女常常伴有的疾病。

  糖尿病

  关于糖尿病和妊娠妇女的研究已取得很大进展。然而,在怀孕期间,糖尿病可能引起严重后果。在孕期较好地控制血糖可使你和你的宝宝的危险减低。在怀孕前应告诉医生你的疾病。

  在怀孕前将糖尿病控制的时间越长越好。大多数医生建议将症状控制2-3个月后再怀孕。这有助于降低流产或影响胚胎发育的危险性。

  患糖尿病的孕妇最危险的时间是妊娠的最初三个月,但是在整个妊娠期间都可以发生问题,因而在孕前控制糖尿病是很重要的。在怀孕的最后13个星期,孕妇的胰岛素需要量增多。

  心脏疾病

  有一些以及疾病在妊娠期间可能会严重,需要特殊的照料。有一些心脏疾病会影响你的健康,医生通常会建议你不要妊娠。这些问题要在妊娠前同心脏病专家和产科医生进行探讨。

  贫血

  如果你过去曾患贫血,你的医生能很快为你检查,当你怀孕的时候,宝宝的生长需要机体给大量的铁。许多妇女在怀孕前就开始服用维生素和铁剂。因为你以前曾有贫血,应在怀孕前同医生讨论这个问题

  甲状腺疾病

  如果你因甲状腺疾病而服药,在向医生咨询前,不要改变服药。在妊娠期间甲状腺疾病的用药是很重要的。

  X线检查员和其他检查

  如果你有疾病,诸如背部疾病,需要X线、CT检查、MRI检查,如准备怀孕,在你避孕时就应该完成这些检查。做这些检查的最佳时间是在月经刚刚结束时,这样一来,你不知道自己在这时还没有怀孕。

  预防接种

  如果你最近刚刚进行了接种,在准备怀孕前要同医生讨论。有一些预防接种在孕期是安全的。另外一些,如风疹疫苗,就不安全。大多数医生认为,无论接受何种疫苗,再持续避孕2-3月是明智之举。

  药物

  如果你因各种疾病而常常服药,那么在准备怀孕前最好谨慎用药。安全用药请遵循以下几条:

  1、向医生咨询你现在所服用的药物在怀孕期间服用是否安全;

  2、按处方服药;

  3、对当前的疾病不要用旧药;

  4、谨慎使用非处方药。许多非处方药含有咖啡因、酒精以及其他添加成份;

  5、对你的疾病不要用其他人的药;

  当你相信自己可能怀孕的时候,如果你正在服药,请立即告诉医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妊娠健康》摘要:疾病的妇女都成功地妊娠,有了健康的宝宝。 在怀孕前同医生讨论你的具体情况是很重要的。要谨遵医嘱。以下是孕期妇女常常伴有的疾玻 糖尿病 关于糖尿病和妊娠妇女的研究已取得很大进展。然而,在怀孕期间,糖尿病可...
相关文章根据B超检查推算预产期过期妊娠对胎儿有何影响?
妊娠反应严重表示胎儿很健康有慢性高血压可以妊娠吗?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