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进餐顺序

2006-09-18  | 进餐 腐烂 淀粉 

  各类食物中,水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无需通过胃来消化,而是直接进入小肠就被吸收。米饭、面食、肉食等淀粉及含蛋白质成分的食物,则需要在胃里停留一两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

  如果进餐时先吃饭菜、再吃水果,消化慢的淀粉蛋白质会阻塞着消化快的水果;所有的食物一起搅和在胃里,水果在体内摄氏三十六七度高温下,容易腐烂产生毒素,这就是身体病痛的原因之一。

  至于饭后马上吃甜点或水果,最大害处是会中断、阻碍体内的消化过程,胃内食物容易腐烂,被细菌分解成酒精及醋一类的东西,产生胃气,形成肠胃疾病。

  饭后喝汤的最大问题在于冲淡食物消化所需要的胃酸。所以,吃饭时最忌一边吃饭、一边喝汤,或是以汤泡饭或是吃过饭后,再来一大碗汤。这都容易阻碍正常消化。

  正确的进餐顺序应为:汤、青菜、饭、肉、半小时后水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确的进餐顺序》摘要:易腐烂产生毒素,这就是身体病痛的原因之一。 至于饭后马上吃甜点或水果,最大害处是会中断、阻碍体内的消化过程,胃内食物容易腐烂,被细菌分解成酒精及醋一类的东西,产生胃气,形成肠胃疾玻 饭后喝汤的最大问题在...
相关文章1~3岁宝宝的生活能力1~3岁的生活能力参考表
3岁前宝宝可掌握哪些技能幼儿园班级幼儿卫生保健工作质量评价标准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