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误服药物怎么办?

2006-09-17  | 误服 药物 孩子 

  儿科急诊中常常碰到小儿误服了药物而来诊的情况。在接诊这类患儿的过程中,有些家长不能提供患儿误服的是什么药,或者发现不及时,往往贻误了抢救的时机,造成不应有的严重后果。那么,发现小儿误服了药物该怎么办呢?

  首先,家长切勿惊慌失措,一味自疚或责备孩子。因为孩子受惊吓,讲不出真情,反而会拖延时间,延误诊断。要耐心弄清孩子究竟吃了什么药物,服了多少剂量和准确的服药时间,以便采取积极的抢救措施。另外,一经发现孩子误服药物,家长即可用手指刺激孩子咽部,使药物迅速吐出,减少药物过多的吸收,然后赶紧送医院进一步处理。药物毒副作用较大,有些服了就有很大危险。如解痉药、安眠药、降压药或解热镇痛药等,可引起心跳改变,神志改变,严重的还会出现呼吸抑制及休克而造成生命危险。

  如能明确误服的药物,家长可做初步处理。例如误服了碘酒,家长应赶紧给孩子喝米汤、面糊等淀粉类液体,这样可以阻止人体对碘的吸收;错喝了癣药水、驱蚊药水、止痒药水等,应即令孩子尽可能多喝浓茶水.因茶叶中含有鞣酸,具有沉淀及解毒作用。家长除做好上述初步处理外,还应抓紧时间将孩子送医院进行观察。若孩子已发生抽搐,可先让孩子咬一只包有纱布的筷子,以保护舌头,同时让患儿面部侧向一边,使其呼吸通畅,还可以用指甲刺激孩子人中。误服药物很危险,家长平时应细心的收藏好各类药品,并且要告诉孩子不可擅自服药以及误服药的危险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误服药物怎么办?》摘要:药、降压药或解热镇痛药等,可引起心跳改变,神志改变,严重的还会出现呼吸抑制及休克而造成生命危险。 如能明确误服的药物,家长可做初步处理。例如误服了碘酒,家长应赶紧给孩子喝米汤、面糊等淀粉类液体,这样可...
相关文章孩子误服药物怎么办?孩子误服药物怎么办
宝宝吃错药了怎么办?儿童误食药品后怎么办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