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少先队员养成道德好习惯的多彩活动

2006-09-07 上海青年报 作者:蔡玲玲 | 少先队 崇明 少先队员 

  今年起,上海市少工委提出“好习惯伴我快乐成长”主题活动,包括微笑行动、感恩行动、承诺行动、合作行动和节约行动,形成活动品牌,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成为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载体。

  每周,崇明县庙镇小学大队部成立的“绿色阳光公司”的“董事们”会定期向各中队的少先队员收集各类废品,整理收集后在“董事长”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统一卖给废品收购人员,所得款项由董事会讨论使用方法——比如给困难学生添置学习用品,给优秀学生表彰等。“我们采用公司的名义,在小岗位上培养少先队员的责任感,通过劳动变废为宝,并能帮助到他人,养成节约的好习惯。”庙镇小学大队辅导员陈老师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像崇明县庙镇小学大队部那样,全市各基层少先队组织创造性地开展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比如,杨浦区开展“流动的微笑”活动,上百名少先队员走上街头用自己的微笑邀请行人在数码相机或摄影机前微笑,使微笑在学校、社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养成道德好习惯”活动开展取得了积极的成效。2006年“六一”前夕少工委在全市广大少年儿童中开展的《上海市少年儿童习惯养成调查报告》显示,75%的队员成为“爱笑的人”,87%的队员把“谢谢”挂在嘴上,86%的队员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大多数队员都乐意为集体的事情积极献计献策。

  此外,为了让少先队员快乐成长,少工委还发起“创建快乐中队集体”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助少先队员养成道德好习惯的多彩活动》摘要:老师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像崇明县庙镇小学大队部那样,全市各基层少先队组织创造性地开展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比如,杨浦区开展“流动的微笑”活动,上百名少先队员走上街头用自己的微笑邀请行人在数码相机...
相关文章三年级奥数:有多少人吃午饭?一年级班队工作计划
小学大队部工作计划第一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