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通报崇州小学生食物中毒事件

2006-09-07 新华网  | 崇州 崇州市 中毒 

  6日,市卫生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对外通报了9月3日崇州市实验小学发生的志贺氏菌食物中毒事件。目前,患病人员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所有就诊病人生命体征平稳,无高热病例,无死亡病例。据市卫生局副局长刘军介绍,截至9月5日18∶00,共确诊病例57例,临床诊断33例,其余人员正在观察中。

  事件回放 食堂就餐后呕吐腹泻

  9月1日上午,崇州市实验小学1134名学生、140名教职工在学校食堂就餐。2日中午,陆续有就餐者因发热、头痛、呕吐、腹泻等症状到医疗机构就诊。3日上午,就诊人数增多。截至5日,共对606名就诊病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事发后,崇州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全体就餐人员身体状况进行摸底排查,对出现不适症状的人员及时观察治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全面启动应急预案。

  全面筛查 一共确诊病例57例

  记者获悉,两级疾病控制中心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全面筛查,对病人进行详细流行病学调查,对学校环境、食堂、加工人员和操作过程进行卫生学调查,全面落实了各项预防和控制措施。截至5日18∶00,采集病人粪便、可疑食品等样品397份,对校舍、外环境实行了全面消毒灭蝇,对食堂、餐厅、厕所、垃圾场所等进行重点消毒。5日8∶30,实验室检测出首例病人粪便培养的宋内氏志贺菌呈阳性。5日17∶00,在1日午餐菜品凉拌白肉留样中培养出宋内氏志贺菌。截至5日18∶00,共确诊病例57例,临床诊断33例,其余人员正在观察中。

  高度重视 省市领导前往医院看望患者

  9月3日事发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委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先后两次前往医院看望患儿慰问家属,并对救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副省长柯尊平、省卫生厅厅长沈骥分别到医院看望患者并在现场指导救治工作。市领导徐季桢、郝康理、朱志宏、蒋显伦、曾万明以及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也到现场看望,并安排部署医疗救治工作。连日来,市委、市政府领导一直同卫生、教育等部门负责人和医疗卫生专家一起研究疾病控制、医疗救治工作。

  四家医院 救治病情较重患者

  据悉,市卫生局成立了医疗救治领导小组,并组织华西医院、省医院、市二医院、市三医院、市五医院、市儿童医院、市传染病医院专家成立医疗专家组,指导救治工作,制订诊疗方案。入院的每一例重危病例,专家组都立即组织会诊,在最短时间内确定救治方案。市卫生执法支队还主动介入,抽调专门人员加大对餐饮业的管理,对崇州市实验小学进行执法监督,指导整改。为了确保救治工作及时、有效,我市还指定了华西妇儿医院、省医院、市儿童医院、市五医院作为收治病情较重患者的定点医院,同时把传染病医院作为定点收治的预备医院,做好了专家技术力量的储备以及应急准备。

  做好筛查 全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据悉,市卫生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防控工作的领导,切实贯彻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建立健全行政责任追究制,对因工作不扎实、措施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查处。此外,还将进一步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和健康教育,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筛查工作,加强密切接触者的预防性服药工作。记者了解到,市卫生局还将组织机关部门对全市食品安全重点领域和落实环节开展一次大检查,尤其是严查学校食堂等公共场所的状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确保安全。

成都通报崇州小学生食物中毒事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成都通报崇州小学生食物中毒事件》摘要:中心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全面筛查,对病人进行详细流行病学调查,对学校环境、食堂、加工人员和操作过程进行卫生学调查,全面落实了各项预防和控制措施。截至5日18∶00,采集病人粪便、可疑食品等样品397份,对校舍、...
相关文章学年伊始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河南省周口幼儿园食物中毒事件主要原因已查
什么叫食物中毒细菌性食物中毒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