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皮肤清爽一夏(2)

2006-09-05  |  

  3、正确使用痱子粉。

  在宝宝洗完澡后,很多爸妈会给宝宝涂上润肤露、痱子粉或花露水什么的,这都是不错的。但是使用痱子粉时,需要注意其正确的使用方法:妈妈先将粉倒入自己的手心,然后再慢慢地涂抹到宝宝的全身。切忌将粉直接倒在宝宝的身体上,这样痱子粉飞扬起来很容易被宝宝吸入鼻中,造成危险。

  方法4: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凉爽

  宝宝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室内度过的,因而保持室内的环境良好,也是预防宝宝多汗的方法。每天要开窗4~5次,每次20分钟左右,保证房间的干燥和通风,有助于将空气中容易侵蚀、刺激宝宝皮肤的物质、气味和病毒及时排除出去。尤其是夏季使用空调的家庭,要特别做好通风的工作,对于宝宝来说,不适合长时间呆在空调的房间里,这样皮肤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会下降,造成一些疾病。相对,风扇是比较适合宝宝的,但是要注意不要直接对着宝宝吹。

  防护:让宝宝抵抗骄阳

  夏日的阳光让新手爸妈又爱又恨,爱的是,晒太阳是宝宝所必需的,它可以帮助宝宝提高免疫力,也可帮助体内合成维生素D,防止佝偻病,恨的是,炙热的阳光,防护不当,就可能将宝宝的皮肤晒伤。怎样在夏日里保持宝宝皮肤的健康呢?建议你做好以下3点:

  防护1:选择适合的时间出门

  夏季的阳光充足,因此带宝宝出去晒太阳的时间最好选择上午7:30-9:00、下午4:30过后的时间段,避免在中午强烈的直射阳光下带宝宝出门。

  防护2:避免阳光直接晒到皮肤上

  带宝宝出门时,尽量不要呆在太阳直接照射到宝宝的环境下,要选择反射、散射的环境,比如:树阴下、墙壁旁等。直射(这里指的是太阳光直接照射到宝宝的皮肤上)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3分钟。如果不得不处在直射的环境中,你可以通过帮宝宝转身、改变照射的部位来避免太阳长时间照射在宝宝的皮肤上。

  防护3:出门前做好“全副武装”

  带宝宝出门时,要做好以下的3必备:

  1、带上一个太阳帽。帽檐比较大的太阳帽比较适合宝宝,因为它可遮挡住宝宝的眼睛,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到眼睛,引起损伤。

  2、戴一幅太阳眼镜,也可减少强烈的阳光对宝宝眼睛的刺激。

  3、出门前,在暴露的皮肤上涂一层薄薄的防晒霜或防晒油。

  聪明小提醒

  夏季谨防小儿“红屁股”

  到了夏季,很多用尿布的宝宝会产生“尿布皮炎症”,即“红屁股”。预防的方法:2-3岁的宝宝尽量不要使用尿布,对于小年龄的宝宝,爸妈需要在其大小便过后,用清洁水清洗臀部,再涂上痱子粉或扑粉来保持皮肤干燥,并更换干燥清洁的尿布。如果一旦产生炎症,则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