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变黄

2006-09-04  | 新生 皮肤 胆红素 

  正常黄疸是这样

  正常新生儿在出生后两到三天皮肤开始发黄,到出生第七天发黄最明显,这叫新生儿生理性黄疸。一般很轻微,七天后开始减轻,大约在二周左右黄色基本消退,没有什么不适表现,不需要治疗,喂此葡萄糖水即可。早产儿黄疸往往较重,出现早而退得晚,皮肤发展的时间可达三到四周,而且程度要比足月儿重些。

  黄疸寻因

  新生儿皮肤发黄的原因是因为胎儿在母体时,靠胎盘供应血和氧气,体内有较多的红细胞携带氧气供给胎儿。出生后,新生儿用自己的肺呼吸直接获得气氛,不需要那么多的红细胞,多余的红细胞被破坏后,分解产生胆红素,又因新生儿肝脏摄取和胆红素能力极差,不能将过多的胆红素排出体外而积存在血液里,这种胆红素像黄色的染料一样,将新生儿的皮肤,黏膜和巩膜染黄,出现黄疸,这一不是疾病的表现,当然无须治疗。

  就医提示:如果新生儿黄疸出现过早,在二十四小时之内,且发展很快,或者黄疸消退过迟,或消退后又出现,应及早去医院查明原因,如是病理变化,应积极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皮肤变黄》摘要:治疗,喂此葡萄糖水即可。早产儿黄疸往往较重,出现早而退得晚,皮肤发展的时间可达三到四周,而且程度要比足月儿重些。 黄疸寻因 新生儿皮肤发黄的原因是因为胎儿在母体时,靠胎盘供应血和氧气,体内有较多的红细...
相关文章夏季孩子患皮炎处理方法初生的婴儿皮肤的结构
初生的婴儿,皮肤的结构和功能不完善初生的婴儿,皮肤的结构和功能不完善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