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行背《论语》6岁女孩出现精神异常

2006-09-04 武汉晨报  | 论语 高知 张先 

  杨少萍建议,家长特别是高知家长,应给孩子更多自由空间,不要施加过大压力。

  暑假被父母强行要求每天背诵4页《论语》,6岁女孩琳琳(化名)开学前出现精神异常。近日,琳琳爸爸张先生来电求助:即将升入小学的女儿是否患了“入学恐惧症”?

  张介绍,考虑到女儿即将上小学,为培养其古文语感,暑

  假要求她每天背4页《论语》。两周后,只要听到时钟嘀嗒声,琳琳就浑身发抖、焦躁不安。

  起初,张以为是天气太热导致孩子焦虑,可女儿晚上睡觉时竟产生幻听,总觉得旁边有人对话,夫妻俩这才意识到孩子不对劲。

  张先生夫妻俩均毕业于国内重点大学,从小就注重培养孩子各方面能力。据了解,这个暑假,琳琳还得上3个培优班:舞蹈、画画、电子琴。

  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心理主任医师杨少萍分析,琳琳出现焦躁,甚至幻听等症状,主要是因压力过大导致神经紧张造成,并非“入学恐惧症”。由于《诗经》、《论语》等古典经文韵律感强,所以琳琳对有节奏的声音特别敏感,出现条件反射,情绪焦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强行背“论语”6岁女孩出现精神异常》摘要:患了“入学恐惧症”? 张介绍,考虑到女儿即将上小学,为培养其古文语感,暑 假要求她每天背4页《论语》。两周后,只要听到时钟嘀嗒声,琳琳就浑身发抖、焦躁不安。 起初,张以为是天气太热导致孩子焦虑,可女儿晚上...
相关文章《论语》在日本正受到追捧上海:国学培育成为学校德育的辅佐和补充
13岁女孩服用11粒“快克”后精神异常长春:《论语四则》教学设计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