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不当可致胎儿耳聋

2006-09-02  | 胎教 胎儿 里长 

  许多孕妇在怀孕初期就给腹中的胎儿听音乐等,殊不知如果胎教不当,可能适得其反。

  据专家介绍,胎儿在母亲肚子里长到4个月大时就有了听力,长到6个月时,胎儿的听力就发育得接近成人了。这时进行胎教,确实能刺激胎儿的听觉器官成长,促进孩子大脑发育。

  但许多孕妇进行胎教时,却是直接把录音机等放在肚皮上,让胎儿自己听音乐。这是不对的。因为此时胎儿的耳蜗虽发育趋于成熟,但还很稚嫩,尤其是内耳基底膜上面的短纤维很娇嫩,如果受到高频声音的刺激,易遭到不可逆性损伤。

  正确的音乐胎教方式应该是孕妇经常听音乐,间接让胎儿听音乐。音乐能促使母体分泌出一些有益于健康的激素,如酶、乙酰胆碱等,使孕妇身体保持极佳状态,促进腹中的胎儿健康成长。另外,孕妇听的音乐最好比较抒情,节奏感不要太强,如圆舞曲、生命交响曲等都比较适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教不当可致胎儿耳聋》摘要:了。这时进行胎教,确实能刺激胎儿的听觉器官成长,促进孩子大脑发育。 但许多孕妇进行胎教时,却是直接把录音机等放在肚皮上,让胎儿自己听音乐。这是不对的。因为此时胎儿的耳蜗虽发育趋于成熟,但还很稚嫩,尤其...
相关文章音乐胎教不当 胎儿会耳聋音乐胎教不当可致胎儿耳聋
孕妇注意:音乐胎教不当可致胎儿耳聋_孕晚期介绍正确音乐胎教的方法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