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得了流行性腮腺炎怎么办?

2006-08-13  | 腮腺 流行 腮腺炎 

  儿子现4岁,最近发现左耳朵下方腮腺肿大,有触痛,去医院检查后诊断为流行性腮腺炎。请问该病是怎么得的,有何防治方法?

  流行性腮腺炎俗称“大嘴巴”,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可以引起小范围流行。

  孩子如果在无意中接触了腮腺炎病毒就会传染上该病。其症状一般先为一侧的腮腺肿大,然后波及对侧,也有部分患者是两侧腮腺同时肿大。同时还伴有发热、头痛、全身乏力、局部腮腺疼痛等症状。

  孩子得了流行性腮腺炎后应卧床休息,多喝开水,可以口服板蓝根冲剂;饮食上多吃软而易消化的食物,不吃酸性食物(酸性食物会刺激腮腺分泌唾液增多,而使局部疼痛加剧)。

  多数病例病情较轻,少数可伴发脑炎或者脑膜炎。目前已有腮腺炎疫苗注射可预防本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得了流行性腮腺炎怎么办?》摘要:玻其症状一般先为一侧的腮腺肿大,然后波及对侧,也有部分患者是两侧腮腺同时肿大。同时还伴有发热、头痛、全身乏力、局部腮腺疼痛等症状。 孩子得了流行性腮腺炎后应卧床休息,多喝开水,可以口服板蓝根冲剂;饮食...
相关文章警惕宝宝们流行性腮腺炎得了流行性腮腺炎有没有危险
接种流行性腮腺炎疫苗接种流行性腮腺炎疫苗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