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纠正孩子说谎

2006-07-08  | 说谎 孩子 纠正 

  问:我儿子今年才五岁,可我发现他现在经常说谎话,请问用什么方法纠正他才好?

  答:孩子说谎话的原因很多,但最主要原因是:在他看来,说谎可能会带来某种利益、满足。比如,父母会很高兴,老师可能会表扬他,或者父母和老师会不惩罚他。作为父母,要改变他这种不好的品质,一方面要教育他,告诉他说谎是一种不诚实的表现,做人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可以通过讲道理、举例子的方法来教育。另一方面,作为父母,对于其谎话,要坚决严厉惩罚,不能让孩子的“阴谋”得逞。假如孩子说谎后父母的反应与孩子期望的结果一样,就会助长孩子以后说谎的行为。只有及时实施惩罚,或者采取与孩子所期望的情况相反的行为,才可能彻底阻断其说谎行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纠正孩子说谎》摘要:母,要改变他这种不好的品质,一方面要教育他,告诉他说谎是一种不诚实的表现,做人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可以通过讲道理、举例子的方法来教育。另一方面,作为父母,对于其谎话,要坚决严厉惩罚,不能让孩子的“阴...
相关文章纠正孩子说谎的对策说谎
二年级趣味数学:找出凶手财商教育很重要:应对孩子说谎全攻略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