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历史的足音

2006-07-04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邓伟霞 | 容国团 中庭 足音 

  聆听历史的足音

  珠海,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斗争传统的土地。在这块土地上,许多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他们艰苦奋斗,终于迎来了今天这美丽的珠海。历史的足迹,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中。

  在星期三的下午,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学校中庭,参观关于珠海历史的图片展览。

  来到中庭,只见一副副色彩斑斓的图片一一映入我们的眼帘。这次图片展览分别分为六个部分:有珠海星辰、历史的足迹和革命斗争等等。正所谓是“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珠海的历史上涌现过众多的著名人物,他们恰似海上的明珠,天上的星辰,是那么地璀璨夺目。古代有中国留学教育之父――容闳,近代有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苏兆征等等著名人物在珠海一一涌现出来。在1959年第二十五届世界运动会中,为中国体育史上创下第一位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冠军――容国团。在图片上,容国团自豪地站立在领讲台上,他身穿西服,一手捧着一束鲜艳的鲜花,一手拿着金光闪闪的奖杯。他笑得是那么灿烂,他似乎觉得能为祖国夺回一枚金牌而感到骄傲。

  有笑也有泪,在抗日斗争中,许多无辜的人白白被送去了珍贵的生命,英勇的抗日战士为了新中国的解放,壮烈地牺牲了。珠海的“三灶万人坟”就是侵华日军恶劣行为的最好见证。在图片上,两根白色的柱子上面,苍劲有力地写着四个乌黑油亮的大字:悲恨长天。我们恨,恨日本人对我们实行“三光”政策,我们悲,为那些无辜受害的人而感到悲哀。在这柱子的正中央,竖立着一个巨大的丰碑,它,记载着人们多少痛苦的岁月;它,存放着多少珠海人民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啊!就在1938年农历三月,日寇想以三灶岛作为进犯华南的桥头堡,就加紧修筑机场、码头、建立海军基地。在三月十二日至十四日,日寇对实行烧、杀、抢的“三光”政策,杀害了许多无辜群众两千多人。珠海人民为了哀念死去的珠海人民,就建造了今天的“三灶万人坟”。

  啊,历史的足迹,是永远抹擦不掉的。让我们聆听历史的足音,去感受那悠远流长的历史吧。

  广东省珠海市侨光小学五(1)班 邓伟霞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聆听历史的足音》摘要:―苏兆征等等著名人物在珠海一一涌现出来。在1959年第二十五届世界运动会中,为中国体育史上创下第一位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冠军――容国团。在图片上,容国团自豪地站立在领讲台上,他身穿西服,一手捧着一束鲜艳的鲜...
相关文章邓伟霞老师,请您聆听我的心声
黄蓓佳书写中国100年的历史聆听并引导幼儿进行倾诉
[故事]有声讲故事儿童-企鹅生气了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小故事-蘑菇树 儿童故事
[故事]三国演义儿童故事-计取陈仓 儿童故事
[故事]关于蝴蝶的儿童故事-钓蝴蝶 儿童故事
[故事]生态直播电商赋能 蝌蚪可逗平台玩趣 儿童故事
[故事]对话比较多的儿童故事-小黄莺唱歌 儿童故事
[故事]说故事儿童-珍贵的硬币 儿童故事
[故事]三岁儿童故事在线听-含羞草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睡前故事书-狐狸想学游泳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选读文字版-老狐狸和鸭子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