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高幼儿的语言水平

2006-07-01  | 随地 语言 提高 

  语言是人类特有的心理活动,也是孩子适应人类社会的重要 工具,而且语言的发展与思维的发展是相互促进的。 怎样提高孩子的语言水平呢?

  首先,要创造丰富的语言环境,成人在照料孩子的日常生活 时,要多和孩子说话,还可以给孩子念儿歌,看图讲述,帮助他认识 日常生活中的物品、用具以及常见的小动物等。

  第二,孩子学说话,主要是通过模仿,尤其是模仿父母的语言。 因此,父母对孩子讲话,要讲完整的、语法正确的句子,最好是普通 话。

  第三,鼓励孩子大胆地说话,不要讥笑或责备孩子说错话,不 要在孩子说话的时候打岔。孩子说的话,一定要让他独立地表达, 不要代替他说话,家长要随时随地地启发孩子说话的愿望,使他喜 欢说,敢于说,如果你正忙着的时候,孩子缠着你说话,可以向他说 明理由,另找时间和他交谈。

  第四,及时纠正孩子不正确的发音与用词而不去重复、模仿, 根据孩子讲话的水平,及时地、恰当地进行指导和提高,使孩子学 会用一个完整的语句把自己的意思表达出来,并丰富孩子的词汇量。

  第五,平时要注意多带孩子出去玩,引导孩子多看、多听、多 说,增长孩子的见识,丰富孩子的语言内容,鼓励他们讲述所见所 闻,大胆使用新词语。如让孩子观察四季的自然变化时,教孩子学 会并领悟一些描写自然景色的词汇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提高幼儿的语言水平》摘要:孩子缠着你说话,可以向他说 明理由,另找时间和他交谈。 第四,及时纠正孩子不正确的发音与用词而不去重复、模仿, 根据孩子讲话的水平,及时地、恰当地进行指导和提高,使孩子学 会用一个完整的语句把自己的意思表...
相关文章怎样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幼师怎样提高幼儿学英语的兴趣
怎样提高保育员配班技能怎样说课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