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食谱

2006-06-18 人民网  | 维生 山楂 胡萝卜 

  飘香紫米粥(适合1岁以上宝贝食用)

  原料:白色大米50克(粳米),紫米50克,芝麻10克,山楂糕20克,生山楂1个

  制法:

  (1)芝麻炒香备用。山楂糕切成碎末,山楂洗净去核切碎。

  (2)紫米加水和碎山楂,一起入锅,煮成软烂的粥。

  (3)把炒过的芝麻剁碎,撒进粥锅中搅匀。

  (4)把粥盛进小碗,上面堆上山楂糕碎,加一点糖桂花,或加半勺红糖。

  提示:紫米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氨基酸,还有含量很高的铁、钙、锰、锌等多种微量元素以及各种维生素,紫米是自然的黑色食品,含有大量的淀粉、营养,与芝麻合用,能起到健脑的作用。南瓜牛奶大米粥适合6个月以上宝贝食用。原料:白米100克,南瓜100克,牛奶50克,香油半勺,白糖少许。

  制法:

  (1)南瓜切成块,放笼上蒸软。

  (2)白米煮成烂粥,加入蒸软去皮的南瓜拌匀。

  (3)加入牛奶和香油拌匀,最后加糖调味。

  提示:南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是维生素A的前驱物,它会转变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和蛋白质结合可形成视蛋白在视觉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一旦缺乏胡萝卜素会导致夜盲甚至全盲的严重后果。但要注意不可使用过量,否则宝贝就会变成“黄皮”宝贝。

  生菜明虾哺乳期佳肴菜

  原料:明虾肉500克,生菜100克,麻油、芥末粉、梅酱、蛋黄、白醋 、橘油、茄汁、糖、味精各适量。

  做法:

  (1)芥末粉放在碗内,用少许开水调匀,放半小时待用。

  (2)将蛋黄放碗 内,加入麻油打 成色拉,再加入调料调成味汁即可。

  (3)明虾肉洗净,放盘内,上笼蒸熟取出,一剖二,放碗内 ,加入味精、精盐、麻油,拌和待用。

  (4)生菜洗净,取叶放盘底,将明虾肉放在生菜上面即可 ,上席时将八味酱放小碟内,同明虾一起蘸食。对虾通草丝瓜汤通乳调血

  原料:对虾2只,通草6克,丝瓜络10克,食油葱段、姜丝、盐各少许。

  制法:以上对虾、通草、丝瓜络收拾干净,入锅加水煎汤,同时下入葱、姜、盐,用中火煎煮将熟时,放入食油,烧开即成。特点:鲜香有海鲜味。

  功效:对虾含蛋白质达20.6%,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等均较丰富。其性温,味甘,咸,有补肾壮阳、开胃化痰、通络止痛等作用。

  通草味甘淡,性寒,甘淡能通小便,性寒能清热,并有通乳汁的作用,可治疗因乳汁不通引起乳房痈肿症。丝瓜络味甘,性寒,有通行经络和凉血解毒的作用,可治气血阻滞、经络不通等症。对虾、通草、丝瓜络食物与中草药,配成汤菜,可通调乳房气血,通乳和开胃化痰功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贝食谱》摘要:有大量的淀粉、营养,与芝麻合用,能起到健脑的作用。南瓜牛奶大米粥适合6个月以上宝贝食用。原料:白米100克,南瓜100克,牛奶50克,香油半勺,白糖少许。 制法: (1)南瓜切成块,放笼上蒸软。 (2)白米煮成烂粥,...
相关文章小食谱:2款美味粥治疗宝宝腹泻做份爱心餐让宝贝不缺锌
怎样叫醒熟睡的宝贝如何帮宝贝形成生活规律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