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岁婴儿的玩具

2006-06-16  | 货郎鼓 多音 木琴 

  [主题]知觉

  [目的]给孩子符合这一阶段的玩具玩,以增强他的智力。

  [材料]

  (1)1~3个月给他满足听力的玩具玩,如哗啷棒、多音哗啷棒等,也可以给他满足视力的玩具,如鲜艳的风车、帆船、各种颜色的香荷包等。但做工不一定精细。

  (2)4~5个月,给孩子玩能满足一握一伸的玩具和舔弄的玩具,以及便于手运动的塑料小动物。

  (3)6~9个月,主要给他能养成生活自理能力的玩具,如自己能玩上半个小时,能诱导翻身和能爬动的,如洋娃娃、大球、小车、货郎鼓等。

  (4)10个月以上有的孩子能玩1小时以上,这时应该给他木琴、大型的积木、能拉的小车、能扶的椅子、缝制的玩具。

  注意:这时的孩子什么东西都往嘴里抓,所以不洁净的玩具、尖锐的金属玩具、玻璃玩具、过重的玩具都不要给孩子玩。不要给他涂有有毒涂料的玩具玩。颜色鲜艳、外观美观,但又会伤害孩子身体的,一定不要给他玩。

  [方法]

  这里列举的玩具都是孩子躺着就能玩的,而且有助于提高运动能力。一次不要给太多,要给孩子符合这一时期开发智力的玩具。

  孩子自己玩时,不要帮助他。只要没有危险,可以在一旁看着他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岁婴儿的玩具》摘要:香荷包等。但做工不一定精细。 (2)4~5个月,给孩子玩能满足一握一伸的玩具和舔弄的玩具,以及便于手运动的塑料小动物。 (3)6~9个月,主要给他能养成生活自理能力的玩具,如自己能玩上半个小时,能诱导翻身和能爬动...
相关文章拾物训练你会给宝宝的玩具消毒吗?
4—6个月婴儿玩具的选择玩具选择标准应再细分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