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案 世界地球日

2006-06-14  | 地球 地球日 幼儿 

  活动对象:新城区幼儿园中班

  活动时间:20分钟

  地点:美术室

  活动目标

  1、 了解和感受地球生态环境日益恶化的现象,理解世界地球日的起源和目的。

  2、 利用画面表达希望和建议的方法。

  3、 感受地球生态环境日益恶化的现象,以增强学生对大自然和人类 社会的热爱及责任感,激发对地球的热爱之情和环境保护的意识。

  教学准备

  1、课前收集有关生态环境的资料(图片或影像)。

  2、准备准备色彩工具(水粉色、调色盘、水桶)。

  3、教室布置:在教室四周的墙壁上张贴网络下载的环保宣传画和相关资料。

  4、多煤体课件

  教学过程

  一、游戏并导入新课

  1. 游戏

  一年之中节日有很多,这些节日你都知道吗?现在我们来做一个有关节日的小游戏。请大家注意抢答。

  (分别出示:3月8日、 9月10日、 3月12日、 3月15日、 12月25日、 4月22日 )

  2. 导入新课:哪我们今天来认识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二、新授

  1. 简介世界地球日的由来

  那么世界地球日究竟是怎么来的?是从哪一年开始的?看了下面课件你们就明白了。(出示简报)

  2. 引导幼儿感受地球的美好

  (出示太空中的地球图片)我们所居住的是一颗十分美丽的星球,有着非常迷人的自然风光以及丰富的动植物资源。

  (分别出示自然风光和动植物图片)

  3. 引导幼儿感受地球现状

  (出示:但是)但是由于人类对地球资源开发利用不当,导致生态环境受到非常严重的破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触目惊心的照片吧。

  (分别出示照片)

  4. 引导幼儿交流资料

  其实这些只是人类破坏生态环境的一部分。老师为小朋友了不少有关环境污染的资料,现在请小朋友看一下资料,再说说感受。

  5. 引导幼儿发表自己的感受

  谁愿意把自己的资料用最简短的一两句话介绍给全班小朋友听,并说说自己的想法。

  师:从刚才的发言中我能深切的感受到小朋友们对我们的家园充满了忧虑,因为我们都明白:地球只有一个,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

  6. 欣赏作品

  师:其实绝大多数人类是非常喜欢大自然的,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看到人们用绘画、雕塑、电视剧等等各种艺术的方法批评那些破坏环境、捕杀动物的恶劣行为。接下来,我们就来欣赏几幅这方面的绘画作品。

  三、学生创作

  作品欣赏完了,下面请大家动手试试。

  要求:以世界地球日为主题,用你手中的画笔表达你对地球环境被破坏的现状的担忧,还可以写上一段文字说明。

  幼儿创作,教师巡视辅导。

  四、展示作品

  1说说自己的作业

  2评评别人的作业

  五、总结

  总的来说,小朋友画得都很精彩,很令我感动,我有一个想法,就是:希望在4月22日那一天拿上我们的作品走上街头,呼吁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地球,热爱大自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教案 世界地球日》摘要:之情和环境保护的意识。 教学准备 1、课前收集有关生态环境的资料图片或影像。 2、准备准备色彩工具水粉色、调色盘、水桶。 3、教室布置:在教室四周的墙壁上张贴网络下载的环保宣传画和相关资料。 4、多煤体课件 教...
相关文章地球的“生日”——大班环保方案地球的“生日”
变废为宝-延中环保日世界地球日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