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美术活动:小蜘蛛织网(中班)

2006-06-13  | 蜘蛛 织网 银丝 

  活动目标:

  1、激发幼儿对线组成的蜘蛛网的兴趣。

  2、学习用不同的方式来织蜘蛛网。

  3、在游戏中培养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并体验成功的快乐。

  活动准备:

  蜘蛛胸饰若干个、音乐磁带、画有树的铅画纸、蛋糕盒、美工钉、各色粗细不同的毛线、乳胶、带有锯齿的卡纸等。

  活动过程:

  一 、通过游戏,激发幼儿上课的兴趣。

  1、师:“宝宝们!”“今天妈妈带你们出去玩,高兴吗?那我们手拉手出发吧!”《郊游》的音乐起,小蜘蛛跟着妈妈边唱歌边做动作。

  2、“宝宝们,注意,前面有段钢丝路,要小心点!”小蜘蛛跟着妈妈别念儿歌边走钢丝路。

  附:小蜘蛛,走钢丝;走来走去真自如;掉下来,别着急;嘴里咬根保险丝。

  二、学习蜘蛛织网的方法。

  1、“看,这是什么呀?”(蜘蛛网)“这是我们蜘蛛织的网,织网是我们最大的本领。宝宝们看看这张网是用什么织出来的?”(织在蛋糕盒上的网)幼儿讨论。

  2、“谁来说给大家听?”指名几个蜘蛛说。(用毛线从钉子的一 头开始结网,再经过中心结到另一 个钉子上绕一 下………)

  3、师示范织一 遍,“宝宝们看妈妈织一 张这样的网,看仔细了,待会儿你们也来学学这个本领。”边念儿歌边织网:小蜘蛛,小蜘蛛,拉银丝,拉银丝,来来回回把网织,织个网,干什么?专吃苍蝇和蚊子。

  4、“宝宝们,记住了吗?”“看,这里还有不同的蜘蛛网,快来看!”(毛线粘贴的蜘蛛网)“猜猜看,这张网是怎样织出来的?”幼儿解说,师补充。

  5、“哇,这里还有不同的蜘蛛网!”“这又是怎样织的呢?”幼儿互说。

  三、幼儿操作,师巡视。

  1、“我们蜘蛛的本领真大,会织这么多不同的网,宝宝们,你们想不想自己也来织一 张网?”“蜘蛛网要织得密密的还是疏疏的?为什么?”

  2、“妈妈为你们准备了好多材料,你们自己去选一 样织,也可以两个好朋友一 起织一 个大网,比一 比谁织的网又密又结实。”

  3、幼儿自选材料操作,教师个别指导。

  四、评价作品

  这张网真密,一 只蚊子飞过来,粘住了。…….

  五、音乐游戏《小蜘蛛》

  “宝宝们真能干,蚊子苍蝇飞过来都被粘住了,很开心吧,我们一 起来做个游戏。”师幼跟着音乐边跳边唱,体验成功的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美术活动:小蜘蛛织网(中班)》摘要:看这张网是用什么织出来的?”织在蛋糕盒上的网幼儿讨论。 2、“谁来说给大家听?”指名几个蜘蛛说。用毛线从钉子的一 头开始结网,再经过中心结到另一 个钉子上绕一 下……… 3、师示范织一 遍,“宝宝们看妈妈织...
相关文章美术活动:小蜘蛛织网(中班)好忙的蜘蛛
蜘蛛织网(第一教时)小班科学教案:蜘蛛的本领真大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